他被关进北极监狱,历时3年,跋涉13246公里后,终于逃出生天

2020-07-18 10:03:58 作者: 他被关进北极

二战末期,纳粹德国败局已定,那些被强征入伍的倒霉士兵,即将遭到军事法庭的审判。奥地利人罗斯特,刚被编入军队,便成了盟军的俘虏,在军事法庭上,没人听他苍白无力的解释,因为像他这样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最后,罗斯特被判了25年监禁,他之前曾对妻儿许下的团圆承诺,也化作了泡影。

不久之后,罗斯特与其他战俘一起乘上了开往监狱的列车,他们不知道列车开往何处,只感觉越来越冷。一路上,不断有战俘被冻死,单薄的衣服,完全无法支撑他们继续走下去。还好,就在罗斯特感到绝望的时候,列车停了,仅存的几百个战俘被关押在了北极监狱。在这里,到处白茫茫一片,凛冽的寒风刺痛了众人的神经,除了十几间平房外,没有任何建筑物,就连看守的军官也不是很多。

不难理解,北极监狱地处极寒之地,到处都是冰川,负责看守的军官根本不怕他们逃跑。然而,罗斯特却不甘心,他一直记着与妻儿的约定,即使豁上性命,他也要从这里逃出去。一次,他偷偷乘上了矿车越狱,可是没过多久,他就被抓了回来,看守打了他一顿之后,把他关进了阴暗的下水道,让他饱受风雪的洗礼。

过了几天,看守本想下去给他收尸,没想到的是,他居然还活着。于是,看守马上给他安排了医生诊治,帮助他恢复身体健康。住院期间,他与医生聊得很开,一段时间之后,他向罗斯特吐露了一个秘密。原来,他也已经为出逃准备多年,但就在万事俱备之后,他竟发现自己得了癌症,即使逃出去,也没几日可活了。

于是,他把早已准备好的衣物、干粮、一把枪,都交给了罗斯特,让他在成功出逃之后,帮忙转告妻子他的死讯。在医生的建议下,罗斯特在1949年的5月出逃了,他按照医生计划的路线一路奔逃,6天之后,他吃完了所有的干粮,倒在地上昏迷了过去。其实在他逃跑之后,看守曾找过他两天,但他们却没找到,于是便放弃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罗斯特迷迷糊糊醒来之后,却发现不远处站着一只企鹅,他激动之下,掏出枪便将其射杀了,简单补充了一下体力之后,他又继续前行了。在后来的逃亡路上,他先后遇到了两个淘金猎人和淳朴的土著人民,两个淘金猎人为了金子差点把他害死,而土著人民则给了他食物和衣服,并帮他把身上的伤治好了。

为了自由,罗斯特继续在路上孤独前行,风雪、寒冷,野兽,统统都不是他的对手。经过千辛万苦之后,罗斯特抵达了海关,出了海关,他就能远离苏联了。但就在这个时候,他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北极监狱的典狱长,原来他早已在此等候多时了。不过,典狱长并没有抓他,而是笑着对他说了句“胜利是属于我的”,随后便离开了。

历时三年,跋涉13246公里之后,罗斯特终于在1952年的一个夜晚回到了慕尼黑,见到了阔别已久的妻儿。后来,罗斯特的逃亡故事,被改编成了电影——《极地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