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比康熙小29岁,入宫为妃无儿无女,却受3代帝王宠爱

2020-07-18 10:01:38 作者: 她比康熙小2

近年来古代宫廷剧不断上演,很多宫斗剧情被大家拿出来反复琢磨,在不少作品中,我们都能看出皇家对于子嗣的重视,其实在真实的历史中,情况同样如此,不过有一个妃子她明明没有任何子女,却偏偏被三代帝王宠的没边。

这名女子就是惇怡皇贵妃,她的母族比较显赫,是满洲镶黄旗的瓜尔佳氏,不仅如此,她的年龄很小,比当时的康熙爷小29岁,不得不说,这差距着实有点大,由于她出色的长相,一进宫就受到了皇帝的重视,宠幸封赏接踵而至,于是她的位份很快就升至和嫔。

入宫一年后,她生下了一位小公主,只可惜这名公主很早就夭折了,这对她来说是一个沉痛的打击,在那之后她便生了严重的病,之后再无生育能力,得知这个消息的康熙帝急忙赶来安危,并将其封为和妃。

康熙帝去世的时候,该女子仅仅三十八岁,由于她没有子嗣,所以对新帝以及其他的后宫妃子造不成任何威胁,于是她的生活愈发平淡,雍正上位之后,待她如亲生母亲,不仅封她为皇考贵妃,还让她抚养弘历。

乾隆皇帝登基之后,该女子的地位更是尊贵,由于她从前抚养过年少时的皇上,所以皇帝格外亲昵她,之后封了她为皇祖温慧贵太妃,可以说在后宫之中,她的地位没人能比得上,所有人都敬重她,因此她的生活很是幸福。

直到乾隆三十三年,该女子终于寿终正寝,享年八十六岁,着实长寿,要知道在平均寿命只有四五十岁的古代,这样的长寿有多么少见,回想她一生,虽然没有自己的孩子,但是她却依然被三代皇帝宠爱,也算是人生赢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