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大盘指数低迷,中芯国际上市大涨202%

2020-07-17 21:37:09 作者: 7/16大盘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大跌,其中沪指收盘下跌4.50%,收报3210.10点;深成指下跌5.37%,收报12996.34点;创业板指下跌5.93%,收报2646.26点。两市成交额连续9天突破1.5万亿,行业板块全线下挫,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54.37亿元。(点击查看沪深港通资金流>>)

  个股方面,中芯国际今日在科创板挂牌上市,最终收盘大涨201.97%,收报82.92元,全天成交480亿元。

今日,内地芯片代工龙头中芯国际在A股正式挂牌,以95元/股的价格开盘,较发行价涨246%。开盘后股价小幅振荡,但总体维持在每股81元到95元之间。截止收盘,成交额383.2亿,换手率高达42.12%。

  但是,中芯国际概念股整体跌幅超一度超4%大唐电信(600198)、中微公司、中环股份(002129)跌幅超过8%。

  同日,公司港股以39.30港元/股开盘,盘中一度就暴跌超26%。中芯国际A股上市计划后,港股已经涨幅超100%,股价从6月份的19元,涨到最高44.80元。

市场人士分析,我们需要冷静、理性地思考和看待我国半导体产业实际的发展进程,以及褪去短期资本热情滤镜后中芯国际真正的市场价值。告别“捧杀”,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推进我国半导体产业的成熟和发展,才是未来实现加速超车的重要动力。


最后说点心里话:

市场经历了牛市以来的第一轮重挫。无论是新入市股民,还是老将们,都实实在在的挨了一顿打,虽不致命,但也是一堂很好的风险课。

市场并不是如新人们预计的,进来就可以随便赚钱。

注重风险意识,才能承受得起回撤。要想继续赚钱,首先要在市场存活!

所有的挨打之后怎么办的问题。本质,都是同一个问题:仓位管理的问题。

如果你是满仓抗的:

那么你要审视的是,你的票是不是核心资产。比如宁德时代这样的行业巨头,就无需担心。

假设不是核心资产,硬抗的。这个情况在:持股是否国家重点发展行业,比如新能源,半导体,5G通信,汽车电子,生物医疗等等。如果是,可以小幅度减仓,保留底仓如果不是,特别是近期的题材股,则应该减到你舒适的程度。


抄底,不用急。

因为急跌有惯性。要抄底,再等1-2天。

我个人依然非常乐观,注册制,是为牛市服务,为科技服务。无论短期如何震荡,震荡向上的趋势不会变。

你想跑,几千亿的公募新增资金还会进,最后的结果也是换手而已。急跌只是给更多的资金,上车机会而已。


注册制还在推进,大量的资产或通过公募正在跑步进场。国家层面没有更多的降温动作之前,看空的人只能说明不懂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