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秘境之一,40年未解之谜,昆仑山深处到底藏了什么秘密?

2020-07-18 10:03:32 作者: 世界十大秘境

在我们中国传统文化中,昆仑山一直有着显赫的地位,被古人称为“龙脉之祖”,在许多古代书籍中,都曾有过昆仑山的记载。无论是鼎鼎有名四大名著《西游记》,还是为人称奇的《封神演义》,其中都有不少笔墨写到了昆仑山。的确,作为中国第一神山,昆仑山的风景令人震撼。山顶上常年烟雾缭绕、积雪深厚。但这里的各种奇异现象,也让无数进入的人,永远的葬身于此。

在昆仑山脉附近,有一个叫做那棱格勒的峡谷,别看他平平无奇、不为人知,实际上,这个峡谷是世界上声明赫赫的世界五大死亡谷之一,又被叫做“地狱之门”。这里的天气变化莫测,眨眼间就是电闪雷鸣,滚滚乌云席卷而来。在昆仑山生活的牧民们,世世代代过着以放牧为主的游牧业生活,但却像神话故事中写的那样,他们宁愿让自己的牛羊饿死在戈壁滩上,也不愿进入那牧草丰茂的那棱格勒峡谷。在这个死亡谷中,零零星星散落着动物和人类的尸体,有的甚至已经变成了累累的白骨。之所以说昆仑山死亡谷是世界十大禁地之一,这并不是空穴来潮,在这里曾发生过无数令人惊悚的诡异事件。

早在1983年,就有一群青海省的马因为贪吃而误入谷中,当地牧民冒着生命危险进入寻找,最终,马群走了回来,牧民们却神秘的失踪了。后来当人们发现牧民的尸体时,他们身上的衣服已经破损,猎枪仍然握在手中,但嘴巴大张。令人奇异的是,他们的身上并无任何伤痕,却离奇地死亡。

这样的事情并不止一例。在20世纪90年代,新疆地质局科考队也曾想要进入谷中探索奥秘,前期路途中看似风平浪静,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突然科考队员们被身边巨大的雷鸣声吓到,身处洼地的一位厨师长在转瞬之间,就被一道亮光击中瘫痪在地,皮肤也被烤焦。

虽然人们在经过调查后发现,这其实是因为那棱格勒大峡谷的底层被玄武岩所覆盖,而玄武岩是一种强磁性的岩石。在山顶附近有一个强大的磁场,当雨季来临时,反复地打雷使得附近的动物和人引起了放电现象。

随着我们人类科学技术的发展,那棱格勒峡谷之谜很多都能被解释,但不得不说,这里的确是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方,如果是你,你敢来这里探险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