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又火了!央视315点名!精装房“暴雨式”漏水 售后:没问题要售后干嘛

2020-07-18 13:37:08 作者: 万科又火了!




7月16日晚间,因疫情延期了四个月的3·15晚会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晚会上,中国房产龙头——万科地产及远洋集团被点名

梳理***息发现,这两个楼盘都是网络投诉重灾区。其中,广州万科尚城曾因漏水问题被约谈,招商远洋杭州春秋华庭被当地媒体指破脏假。





万科地产


7月16日,据央视3·15晚会报道,2018年11月广州万科尚城业主验房时,发现自己的新房在楼上做蓄水试验时,楼下卫生间“秒变水帘洞”,其中最先收房的201户中,竟有146户出现漏水情况。

?

2018年12月18日,万科回应称施工标准符合国家规范要求。而广州鸿力公司的工程师在查看现场后表示,卫生间漏水与主管道没封堵好有很大关系。此外,有些业主还发现更大的安全隐患:煤气严重泄漏。每平方米6000元的装修款,究竟有多少真正用在装修上,业主们不得而知。

?


对此,万科方面回应称,该项目于2018年11月开始交付,部分房屋出现渗漏引发客户投诉。针对上述问题,公司高度重视,调集技术力量成立专项小组,开展整改与维修。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问题已经整改完毕。

?

而更有趣的是,后续万科售后部门的态度。


广州万科客户中心一位姓魏的经理却表示“的确大家都想把事全部做好,那我们也不会有售后部门了”。

据了解,被点名的万科尚城位于广州市黄埔开发区,由广州市万卓置业有限公司建成,小区物业公司为广州市万科物业有限公司。广州市万卓置业有限公司的两大股东为广州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控股公司和深圳万科置业有限公司。


上一次让万科火爆全网的事件是作家张艳华给万科董事长郁亮写的一封《万科一栋房子45处漏水,我住草棚?》***,信中张艳华称因房子长期漏水,其在杭州良渚文化村开设的近700平方米的书吧,两年都没有正常营业。



此文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各大媒体争相报道,杭州万科一时陷入舆论漩涡。

?



事实上,近年来,万科与漏水频频“相遇”。



据网上公开资料显示发,万科出现问题的远不止这一个小区。



这仅仅是网上资料的一角。

2019年,和讯网还曾曝出南宁的万科公园小区出现装修质量严重注水的情况。有业主反映架空层严重积水,里面有大量小虫滋生蠕动,还有大片绿色蜉蝣植物,渗水隐患极为严重。


而2019年万科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3678.9亿元,同比增长23.6%;全年实现销售面积4112.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全年销售金额6308.4亿元,同比增长3.9%,增幅低于***同比增长6.5%的行业数据。

分区域来看,万科在南方销售面积为658.18万平方米,占比仅为16.01%,在四个大区中垫底。

时下,距王石退休离开万科已经过去3年有余。不知道王石看到万科走到今天这一步会作何感想?




远洋集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