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警讯丨点赞!民警走访途中救助被困老人

2020-07-18 00:07:28 作者: 微警讯丨点赞

“来人啊!救命啊!有没有人救救我?”7月15日14时30分许,在铜梁区巴川街道仙鱼社区小北海水库传来一阵紧急的呼救声,恰巧路过此处的铜梁区公安局巴川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循着呼救声赶到现场,将被困群众秦婆婆及时救下。

发生这一幕时,铜梁区公安局巴川派出所八一社区社区民警陈仕卿和辅警李函走访社区正途径此处。听到呼救声后,两人条件反射,立即赶到现场查看,见到一位老婆婆困在小北海栏杆外,情绪极不稳定。由于连日来铜梁城区暴雨不断,河道内水位见长,河道崖边土地湿滑,老婆婆年事已高眼见支撑不力,随时有掉落的危险,民警陈仕卿和辅警李函赶紧合力对老婆婆施救。经过两人的共同努力,老婆婆成功脱离危险。

救下老婆婆后,民警陈仕卿又积极地给她做思想工作,安抚她的情绪。经了解,老婆婆姓叫秦,今年82岁,是铜梁本地居民。当日是秦婆婆翻越栏杆去采摘野草,不曾想采摘完后发现自己无法返回,结果被困遇险。而在自己被困期间都无人经过此地,自己也没法联系其他人前来救助。大约半小时后,秦婆婆才远远看到有人经过该地,便呼救请求帮助。

待秦婆婆情绪稳定后,民警又与老人的儿子刘某取得联系,并将秦婆婆亲自送回家中。“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救助,我这把老骨头今天还不知怎么办,你们就是活雷锋。”民警、辅警临走时,秦婆婆含泪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