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不慎街头走失 热心民警合力助其找家人

2020-07-18 00:06:03 作者: 男孩不慎街头

7月3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华富派出所民警帮助一名走失小孩找到家人,赢得群众好评。

当天20时许,一名小男孩跑到了某超市门前的马路上,华富派出所警银亭的值守队员看到后,连忙上前,并将小孩带到安全区域。值守队员询问后得知小孩与家长走散了,于是立即将情况进行上报。

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到小男孩正乖巧地和值守队员在一起,并不认生,便细心打量起小男孩,发现他只穿了一件橘红色短袖,黑色短裤和鞋子,神色也并不慌张,于是推测其独自行走时间应该不长,极可能是居住在附近的小孩。

民警帮助走失小孩找到家人

考虑到小男孩的安全,民警先将他带到警银亭细心照看,并安抚他的情绪,同时通知路面巡逻警力在小男孩走失的区域加大巡查力度。

20分钟后,当巡逻警力巡至某路段时,一名男子向民警匆匆招手,说自己的孩子走失了。经询问,民警发现男子所述孩子特征与走丢小男孩一致,后经身份核实,确认男子为小男孩父亲。民警立即将小男孩安全送到该男子身边,并叮嘱他以后一定要细心照看,确保孩子的安全。

福田警方温馨提醒:市民带孩子外出时,要随时注意孩子是否在身旁,在人群拥挤和人多车多的地方,切记照看好孩子。如不慎孩子走失,请立即拨打110报警,避免小孩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