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援助律师倾力相助 受援人感激致谢

2020-07-18 00:03:21 作者: 【法律援助】

法律援助中心服务大厅内传出了许多声“谢谢”……

原来是位农民工在感谢我们的援助律师帮他拿到了拖欠已久的劳动工资,向援助律师表示感谢。

受援人魏某从2020年4月份给被申请人霍某家中盖羊棚,工程完工后霍某支付部分工资后还拖欠3500元未付,事情已经过去三个月,受援人魏某多次催要无果,前来申请法律援助。

案件受理后援助律师迅速展开工作,为了防止矛盾扩大化,给受援人免去来回奔波之累,降低维权成本,援助律师及时通知被申请人霍某,并告知和讲解拖欠农民工工资要承担相应的处罚和赔偿。建议双方当事人采用非诉讼调解的方式解决该纠纷,通过承办人的努力协调,双方当事人于当日自愿达成协议,被申请人霍某一次性给付申请人魏某劳动工资3500元。本案通过非诉讼调解的方式得到顺利解决,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援助的工作效率,减轻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