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检察:夏日送清凉 情暖贫困户

2020-07-18 12:19:53 作者: 凤阳检察:夏

? ? ? “这么个大热天,你还带东西来看望我,让人心里怎能过得去!”年近80岁的凤阳县武店镇楼店村贫困户姚国珍不顾一再劝阻,坚持要把帮扶的检察干警送到远离家门外的大路上。



? ? ? 连日来,天气持续高温闷热。帮扶贫困户是怎样避暑的、饮用水干净吗、老人和孩子照顾的怎么样……这些挂念时刻牵动着该县检察院帮扶干警的心。为帮助贫困群众平安度夏,近日,凤阳县检察院干警分批赴结对帮扶村——武店镇楼店村、四杜村、赵拐村和桥西村62户贫困家庭中,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 ? ? 每到一户,干警们送上毛巾、香皂、花露水、蚊香等物品,详细查看住房通风条件和家庭消暑设施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室内通风、讲究卫生、防暑降温,保重身体,过一个健康、平安、清凉的夏季,同时询问家庭目前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做好详细记录,告知他们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将全力给予帮助。



? ? ? 干警们还详细了解每个家庭养殖种植情况、经济收入、近期开销、享受惠农政策补贴等,与贫困户一起讨论完善**巩固措施。走访中,有的帮扶干警还根据被帮扶群众实际情况,自掏腰包为他们购买电风扇和夏季衣服等物品。检察干警送来的一声声叮嘱、一件件物品,犹如一阵阵拂面而来的凉风,让****在炎炎夏日里倍觉清爽。



? ? ? 据悉,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凤阳县检察院扎实开展“精准扶贫、精准**”工作,做到了在“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第一书记、扶贫特派员)精准、**成效精准”上想办法、出实招、见真效,按照因地制宜、因村因户因人施策的要求,规划每户的扶贫**思路,扎实做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精准扶贫重点工作。



? ? ? 他们协调扶贫重大事项、落实**攻坚任务、拓展扶贫资金渠道、指导建设扶贫法治环境,着力在帮助破解定点帮扶村发展瓶颈、解决民生领域突出困难和问题上下功夫,倾心、倾情、倾力开展帮扶工作,以此加快加大**攻坚的步伐。2019年底,该院帮扶的62户贫困家庭已完成了**目标,目前正处于“**巩固、防止返贫”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