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之后,这些房子都还好吗

2020-07-22 23:28:22 作者: 暴雨之后,这
大雨连日下了两天,今天周一,终于雨过天晴。

过去48小时内,我省沿江到沿淮,以及大别山区普遍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据省气象台雨量观测站显示,从18日06时到19日06时,江淮之间普遍雨量达到暴雨级别,即蓝色区域。而合肥、六安几乎全域被大暴雨覆盖即红色区域。而庐江、金寨、霍山、六安市区局地出现了特大暴雨,即褐色区域。

18日05时至19日05时,全省共计705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379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100 毫米,48 个雨量站降水量超过250毫米,最大裕安狮子岗411. 7毫米。


据此,合肥市气象局**程文杰表示,本轮降雨中,合肥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中18日合肥及庐江暴雨为70到80年一遇,肥西为50到60年一遇!


回顾过去两天的降雨情况。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合肥内涝严重,多车被淹,道路被浸,开车如同开船一般,场面令人触目惊心。全市各地普降暴雨,城区发生内涝,多条街道被水浸,从高往下俯视,如同一片泽国,市民街坊出行受阻,一辆在路上行驶中的桑塔纳轿车,如同开船一般,积水已经漫过了桑塔纳的车头,直接到了引擎盖的位置,停放在南二环附近停车场内的保时捷敞篷跑车,奥迪轿车,都被水浸,车厢里都是积水,情况十分严重,还有很多河湖由于水位猛涨,鱼虾随着水位上升,都跳上河岸,引起塘主重大损失。

保时捷敞篷车被淹,哈哈,这是保时捷限量款游艇

合肥机场也发布黄色预警,暂停所有航班,根据7月18日早上6时27分,合肥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显示,彼时,市区政务区降水量已达100毫米以上,未来2小时降水仍将持续,政务区、包河区需防范局部城市内涝!

从网友提供的图片显示,肥西县皖投国滨世家、光明府附近出现道路积水;一场暴雨过后,让包河区某小区的业主的心也凉了一大截,房子质量极差,屋内墙皮脱落,吊顶开裂,外面下雨,屋里也下雨;

据业主确认,政务区的保利香槟国际小区的18#楼电梯成了水帘洞;合肥经开区金屿海岸车库遭大水灌溉,肥西某小区出现积水,地面上停放的部分车辆被泡。

据业主确认,政务区的保利香槟国际小区的18#楼电梯成了水帘洞

合肥经开区金屿海岸车库遭大水灌溉

马克思同志曾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今我却要说:大雨是检验住宅和房屋质量的唯一标准。


大雨过后,无论房屋进行过怎样的“装饰”,都逃不过雨水的“侵袭”,这时候房屋墙壁、天花板是否有裂痕、漏水、渗水能一览无遗。


而在这场考验中,不少开发商的质量问题“原形毕露”。毫无疑问这张暴雨成了一面照妖镜。雨水是检验房屋质量的唯一标准,一**雨,炸出了全国各地的“漏水盘”。从目前的渗漏情况看,电梯漏水、地库被淹、天花板滴水,这样的问题层出不穷。


开发商在宣传时大力提倡“宜居”、“绿色”、“科技”、“节能”等标准,然而几场暴雨过后,却发现八成以上的楼盘连基本的工程防水问题都没有做好。


突如其来的暴雨,令市民街坊不知所措,生活大受影响,也不得不说,这场大雨同样也是检验楼盘的试金石,有些楼盘在暴雨面前可谓原形毕露,有的却稳如泰山,工程质量令人放心,那么这场暴雨,有没有给你带来不便?

房叔看了下手机天气预报,过后几天,依旧会有阵雨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7月22日08时至23日08时,华北南部、黄淮、江汉西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山东中南部、河南中东部、江苏北部、安徽北部、四川东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50毫米)。黄淮等地有4~6级及以上风。

预计今天我省降雨有所减弱,雨区位于沿江江南。明天起再次受主雨带自北向南影响,我省仍有强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1-23日沿淮淮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4-26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我省未来一周(20-26日)逐日降水落区预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