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流量偏见!穿越火线30岁鹿晗是否能证明演技实力?

2020-07-22 22:02:08 作者: 去掉流量偏见


《穿越火线》两条时间线交错时空,剪辑节奏紧凑,制作精良而且很还原,特效个人观感还不错,对于游戏我并不是很了解暂且不说。




  看到广场上都在安利,就决定熬夜追了,一看还挺上头,就连着把十集都看完了(还以为每集都是一小时,果然鹅会搞)结果08年那条线也太搞笑了吧,肖枫简直就是这部剧的笑点,小人物的市井气息贱嗖嗖一下上来了,但是在游戏里面又会精练理智,是全队的核心 一边游刃有余说着骚话,一边干倒全场。




  肖枫和路小北的两条时空线各自都有亮点,19年毋庸置疑电竞事业蒸蒸日上,对于电子游戏的偏见和争论也逐渐淡化,职业选手也不再饱受非议和白眼,他们都拥有属于自己的荣誉和辉煌。可以说相较于08年,无论是人们存在的的主观唯心的固有观念还是电竞事业才刚刚起步的事实,都有很大的反差对比。




这是剧情一个比较新奇而且有看头的点,怎样把两条时空线恰到好处配合连结在一块,导演在这方面把控的很好。不仅如此,对于一些镜头的拍摄,抓的点十分有质感,肖枫抽烟那还有爸爸给路小北洗澡那里,前者有电影的质感,后者有情感的流露。




  08年。智能手机还没有普及,网络涵盖面也受到了很大限制,电子竞技这个词汇在那个时代寓意着不务正业游手好闲,意味着游戏人生荒废自我。

  我无法想象08年网络不发达没有智能手机上网的样子是怎么样的,或许对于家境贫寒的肖枫来说,对于穿越火线的喜爱,大抵是一种父母眼里的离经叛道吧。

更何况,肖枫成长于一个传统保守的家庭里,在如今大部分家长都会认为只要跟游戏沾边儿肯定就是玩物丧志,遑论十年前那个时候。所以肖枫他爸才会更加希望孩子能有一份铁饭碗好工作,所以肖枫就去了。




  肖枫当了一段社畜,中间他看着那群小猪崽跑出猪圈说的话真的很心酸,“连猪都赶走自己想走的路,我还不如一头猪啊。”

  索性后来,肖枫遵从内心辞退了这份工作,“我想做一头猪。”一头遵从自己内心敢勇敢的走自己想走的路的猪。“做自己不想做的事,忍得了一阵子,忍不了一辈子,热爱是藏不住的。”他从会议室里 出来,活像那头脱了圈的小猪崽。(这里也超级搞笑,简直跟我放假飞奔回家的样子一模一样。



  肖枫这个人,圆滑却聪明,世故却通透。或许在肖枫锡纸烫趿拉板胡子拉渣人字拖的外表下,是一颗活得明白的心,他一直在理想和现实里苦苦挣扎,好像一只深陷泥潭的小兽,勇猛无畏,但他在泥潭里摸爬滚打把自己弄得头破血流,所以他退缩了,害怕了,他尝试着去过父母亲人眼里安稳平静的生活,他尝试去讨好上司圆滑做人。




令我感触最深的是,肖枫在即将转正的时候选择辞退这份工作,可以看出来的是,领导是真的挺喜欢他这类懂事有眼力见还会喝酒会说话会溜须拍马的角色的,就像肖枫醉酒时说的那段话,“领导渴了,我去倒水,领导饿了,我去买肯德基。把领导的话当成自己的思想。”

可他后来又说,“我哪做错了?我把我自己的爱好当成职业,当成理想,我哪做错了?”这里直戳我泪点,我在手机屏幕前哭成狗。




  罗曼罗兰说过一句话,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识生活的真相之后,依旧热爱生活。肖枫就是这样,他真的很懂人情世故,也知道怎样去跟人打交道,如何在单位里混的如鱼得水滴水不漏。




他脾气暴躁一言不合轮拳头跟兄弟打架,他也可以为了兄弟两肋插刀,为了朋友豁出命去,兄弟在网吧打架他帮忙自己挨了棍子到医院先让人检查兄弟,兄弟家里条件不好肖枫就算揭不开锅了也得帮趁着救济,兄弟没地儿住没事儿来我家肖枫打了好长时间的地铺,朋友拜托他去阻止一场车祸他就冒着雨耽误了自己比赛去拯救一个毫无关系的陌生人。

但是既定事实哪那么容易改变,时空会补位的,尽管他挡住了那条路但车祸在另一条路发生了他自责痛苦,把过错都揽到自己的身上。




毋庸置疑,鹿晗把肖枫这个角色演活了,他所带来的是扑面而来的肖枫的感觉,我看到的只是一个二十五岁的颓废青年,被所有人否定质疑,却敢为了自己心里那股劲努力拼搏,他是1coin的主心骨,没有人不会不喜欢肖枫。我其实还真挺佩服08年那群电竞的老前辈,孤注一掷,只为了心中的那份信念和理想。




  肖枫这个人,真的很饱满,既有社会底层小人物的苦苦挣扎,又有游戏里作为大神的冷静睿智。

  2003-2008年,电竞进入探索期,03年,国家****正式批准,将电子竞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




  作为一个门外汉,我不知道08年那个国内电竞事业是怎样的一片天,或许是愁云惨淡,或许是经受着白眼和质疑,也或许有一群心怀赤子之心的少年们,为了梦想,为了国内电竞事业的起步,冒父母之大不韪,一意孤行,直往南墙。




  那个时候的少年人,烫着现在不流行的杀马特锡纸烫,穿着白体恤大裤衩就以为可以像个大人,明明什么都不懂还要装出一副牛叉哄哄的样子撑场面,那个时候朋友之间的关系叫兄弟而不是父子,流行的葬爱家族是主流而不是杀马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