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文明交通劝导,市区交警联手志愿者在行动

2020-07-22 20:06:39 作者: 【创文进行时

为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断提升城区交通出行安全水平,近日市区交警大队与市志愿者联合会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文明交通行,安全我守护”理念,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秩序。



培训先行 保障上岗安全

7月20日上午,市创文办、团市委组织市区交警大队、市志愿者联合会在市青少年宫举行2020年城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岗前培训班。交警向志愿者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指挥手势、劝导内容、路口管理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项,要求志愿者通过热情服务和耐心劝导,规范行人、非机动车通行秩序,与民警一起打造城区亮丽的文明交通风景线。随后,团市委和交警大队为志愿者统一发放了志愿者反光背心、口哨、文明劝导旗子等装备。


警民合力 共建文明交通

培训结束后,当天下午志愿者便上岗开展文明志愿劝导活动,活动将持续到8月中下旬。在民警的指导下,志愿者在城区7个主要交通路口进行交通劝导,督促行人和车辆遵守交通信号、过马路走人行横道、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劝导各类交通违法和不文明交通行为,规范路口通行秩序。


同时,交警发挥自身交通管理的职责,加强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据统计,活动开始至今,已出动警力和志愿者336人次,劝导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4起,教育服务群众504人次。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将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培养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行为习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交通参与者的一举一动,都能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希望广大市民都能够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让更多的人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