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文斌首次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回应英国将暂停与香港的引渡条约

2020-07-22 18:48:48 作者: 汪文斌首次主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7月2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马子倩)外交部新任发言人、新闻司副司长汪文斌今天首次以发言人身份主持例行记者会,首先就英媒涉港国安法相关报道进行回应。

近日有英媒称,英国将暂停与香港间的引渡条约,作为对中国实施香港国安法的回应。对此,汪文斌表示,英方近来的涉港错误言论和举措,枉顾香港国安法有助于“****”行稳致远的基本事实,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中方敦促英方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以免对中英关系造成进一步损害。

在7月18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汪文斌经外交部新闻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引荐,首次与中外媒体见面。首次站在发布台前的汪文斌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会认真对待记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为大家的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出任外交部第32任新闻发言人前,汪文斌已从事外交工作27年。他曾在外交部新闻司、西欧司、政策司、办公厅和中国驻塞内加尔、喀麦隆和毛里求斯使领馆工作,2017年至2020年任中国驻突尼斯大使。目前外交部共有三位发言人,除汪文斌外,还有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和副司长赵立坚。此前,原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已于本月初赴美履新,出任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