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治泄题有三宝:报案、开除、重新考

2020-07-19 16:37:48 作者: 惩治泄题有三

7月18日,江苏省靖江市教育局发布“关于我市高一期末考试有关情况的通报”。通报内容如下:

我市高一期末考试于7月16~18日举行,我局接到家长反映,高一期末试卷出现泄露。我局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工作组,第一时间开展情况调查,并向公安部门报案。

经初步排查,7月14日下午,我市刘国钧中学至市教师发展中心领取高一期末试卷,存入学校保密室。7月15日下午15时,刘国钧中学教务处安排5名工作人员到保密室分装答题卡。工作过程中,工作人员李某娟趁他人不注意,偷拆语文、数学备用试卷袋,并各带出一份试卷。当晚,李某娟将整份数学试卷以及语文试卷的作文页拍成照片,发送给其外甥卞某洋(我市某高中一年级学生),卞某洋又转发给其他同学,造成泄露。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进行案件侦查。刘国钧中学已对工作人员李某娟作出开除处理。如涉其他违法违纪情况,及时作出相应处理。

市教师发展中心将尽快重新组织高一语文、数学学科期末考试。

靖江市教育局2020年7月18日

细看通报,真是亮点多多。

铤而走险的李某娟泄题给外甥,肯定是希望其打个“有准备之仗”,取得好成绩。

谁想到外甥襟怀宽广,想来深谙“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道理,又跟其他同学做了分享。而此案的举报者,正是“家长”。

这背后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是不堪同流合污的正道之光,还是路人皆知后的不平怒吼?我们不得而知。

但网友们的评论永远是精彩看得见——

要说起教育领域“曲线反腐”的青年力量,上一个哗然网络者,好像是仝卓。最近,媒体报道,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临汾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苏迎泽以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作出批准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此前,苏迎泽因牵涉“仝卓事件”被山西省临汾市纪委监委通报。

这次靖江的泄题案,再次以这种令人啼笑皆非的方式点了“维护教育公平公正任重道远”的旧题。

有媒体评论写得好:夫人反腐是概率,儿子反腐是偶然,都不是反腐正确的“打开模式”。唯有时刻将纪律挺在前面,建立反腐倡廉的天罗地网才是关键。

啊~~~~此情此景,小青想吟诗一首:

惩治泄题有三宝:

报案开除重新考。

公平公正走正道,

剧透不能这么搞。

谢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