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古公路段利用无人机对玉树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2020-07-19 16:37:04 作者: 结古公路段利

近期,由于玉树地区连续降雨,造成国道214线通天河至玉树州路段不断出现零星塌方泥石流等公路自然灾害。

为了保障公路的安全畅通,及时的消除安全隐患,结古公路段采取以下措施积极防范: 一是加强公路巡查力度,对出现的塌方泥石流并及时清理; 二是对出现的塌方泥石流路段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观察行车,减少因塌方泥石流造成安全事故; 三是对易发生地质灾害路段进一步做好排查工作,分析其形成原因并提出应对方案。

在对易发生地质灾害的排查过程中,国道214线K793+900处塌方泥石流较为严重,查看地质灾害非常困难。7月17日,玉树公路总段技术人员和结古公路段技术人员利用无人机“快、巧、灵”的优势进行勘察,针对实际情况做出了切实可行的预防措施,并安排专人对该隐患点进行重点监测,发现险情发生变化要及时处理、及时上报,确保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