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100亿入股宁德时代 高瓴投资对宁德时代发展有何影响?

2020-07-18 10:27:49 作者: 高瓴100亿

  7月17日晚,宁德时代发布公告,公布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根据公告,宁德市代本次发行股份数量1.22亿股,发行价格为161.0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197亿元。其中,高瓴资本认购100亿元,本田认购37亿元。

  预计新增52GWh锂离子电池产能

  今年2月26日,宁德时代曾对外发布公告称,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约200亿元资金用于动力电池以及储能电池项目的建设、研发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以进一步提升盈利空间,稳固市场地位。

  不过这一数额,在宁德时代于5月27日发布的修订版公告中,降至197亿元。主要是用于补充流动的资金减少了3亿元,用于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三期)、四川时代动力电池项目一期、电化学储能前沿技术储备研发项目的投资金额不变。

  按照宁德时代的规划,此次定增所得资金投入到的三个动力电池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规划总产能达52Gwh。而就盖世汽车不完全统计,宁德时代电池产能自2017年至2019年,分别为17.09GWh、27.72GWh和53GWh,这也就意味着,当此次三个动力电池项目投产后,相比目前产能基本实现翻番。

  据宁德时代《预案》中的估计,此次募投的三个动力电池项目预计产生年收入约343亿元,净利润约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