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消防救援支队成立五支队伍全面助力创文工作

2020-07-18 10:27:07 作者: 曲靖市消防救

掌上曲靖讯(曲靖日报记者 严帅 通讯员 张锦益)在当前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曲靖市消防救援支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制定下发《“创文攻坚·消防决胜”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按照有部署、有行动、有落实、有成效的工作模式成立五支队伍,开展五大行动,聚力打赢创文决胜攻坚战。

此次支队“创文攻坚·消防决胜”专项行动成立了消防设施督导行动队、微型消防站建设行动队、校园周边消防安全行动队、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行动队、消防文明素养提升行动队;开展了消防设施督导攻坚行动、微型消防站建设攻坚行动、校园周边消防安全攻坚行动、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证书攻坚行动、消防指战员文明素养攻坚行动;按照《方案》制定分解的“创文”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目标清单、时限清单在7月31日前对所有辖区内涉及的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同时督促整改问题。

目前,麒麟区消防部门将消防设施建设纳入《麒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础设施与城乡环境提升2020年度工作实施方案》中同部署、同落实,目前中心主城区152个老旧小区的消防基础设施改造已基本完成;马龙、沾益、经开消防部门已对辖区138个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进行了一次集中摸底;各单位在开展“中、高考”消防安保时,对69所学校、230家校园周边单位场所和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消防安全排查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