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高新区上半年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17个 同比增长143%

2020-07-18 10:24:00 作者: 沈阳高新区上

原标题:沈阳高新区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把重大项目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抓住不放,通过扩大有效投资,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提升产业能级,取得显著成效。今年上半年,沈阳高新区洽谈储备亿元以上项目304个,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17个,同比增长143%,落地转化率达76.9%;159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开复工,完成年度计划的75.7%。

今年以来,沈阳高新区以拼抢争快的姿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紧、两手赢,坚持发展向项目聚焦、工作向项目发力,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瞄准行业头部企业,沈阳高新区确定机器人、先进材料、IC装备等10个产业链招商方向,建立了产业链目标库,初步确定383个产业链项目,实行“销号式”招商;积极开展“云招商”“云签约”等活动,先后视频洽谈凯利汽车广场、中交集团智慧交通产业园等40余个项目;积极推动万科日本产业园、清华启迪中韩科技园、中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等一批对外合作项目;立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心区的定位精准招商,规划区域内东西轴、南北轴产业布局,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随着正威沈阳国际稀谷、腾讯云启基地、中动数字电竞产业园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和项目落户沈阳高新区,带动兴起了新一轮投资建设热潮。芯源微电子、富创精密、东软医疗、新松机器人、兴齐眼药等一批本土企业纷纷增资扩产;着眼于构建产业生态的平台型特色产业园区建设加紧推进,沈阳数字经济产业园暨沈阳国际软件园二期规划方案形成,引入华润集团参与光明小镇建设形成基本合作框架。

紧抓企业项目竞相布局的时机,沈阳高新区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各类人才引进、创新创业生态优化等工作步伐。目前,沈阳(浑南)科技城规划已现雏形,将依托辽宁实验室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构建“一廊、两中心、多点”空间布局;科技服务能力提升方面,域内研发机构总数达241家,成果转化数量持续提升;加速创新创业要素集聚,拥有国家级“双创”载体19家,在全市占比过半,中国青年创业社区等国家级平台相继落户;强化人才引育,对重点企业人才需求给予支持。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