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形成应急24小时

2020-07-17 19:02:15 作者: 长江2020

防汛抗洪


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形成

7月17日,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干流及三峡区间来水明显增加,三峡水库入库流量快速上涨,涨至50000立方米每秒,当日10时达到洪水编号标准,长江2020年第2号洪水在长江上游形成。预计20时三峡水库最大入库流量在55000立方米每秒左右。


7月以来洪涝灾害已致2027.2万人次受灾
据应急管理部统计,7月以来洪涝灾害造成江西、安徽、湖北、湖南、重庆、贵州等24省(区、市)2027.2万人次受灾,23人死亡失踪,176.4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1.2万间房屋倒塌,8.9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207.5千公顷,其中绝收380.6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91.8亿元。


太湖流域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7月17日7时,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太湖水位涨至4.65米,达到保证水位并呈缓慢上涨趋势。8时,太湖流域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重庆32个区县出现暴雨
7月16日至17日,重庆32个区县出现暴雨,其中16个区县出现大暴雨,99条次中小河流出现明显涨水,5条次中小河流出现超保证水位洪水。


四川宣汉连续强降雨致公路毁损30多公里

7月16日,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遭遇连续强降雨,暴雨诱发多地山体滑坡,并造成多处房屋倒塌、农田淹没。由于大量山体塌方,该镇11个行政村和1个社区都不同程度受到灾害,公路损毁30多公里,农作物受灾3619亩,房屋受损18间,直接经济损失达367万元。


热搜资讯


美国凤凰城地区3中国公民患山谷热 2人病故
近期,驻洛杉矶总领馆连续接到3起中国公民患山谷热疾病的报告,3人均为在凤凰城地区的年轻人,其中2人病故,1人正在接受治疗。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领区内,特别是亚利桑那州、南加州、新墨西哥州地区中国公**动了解、积极预防、及时治疗山谷热。

  • 山谷热由球孢子菌被人吸入肺部后引发,症状主要表现为咳嗽、发烧、呼吸短促等。


浙江萧山警方打掉一特大网络“套路贷”黑恶犯罪团伙
7月16日,据浙江萧山警方通报,一涉案1.2亿的特大网络“套路贷”黑恶犯罪团伙被成功打掉,抓获160余人。犯罪团伙通过APP实施现金贷犯罪,到期后会对受害人及其社交圈采用电话短信轰炸、PS图片侮辱等方式逼债。目前,已查明该团伙涉及包括敲诈勒索、诈骗等案件300余起。

  • 当心!千万别被骗!


疫情速报


7月16日全国新增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广东4例,上海1例,江苏1例,山东1例,广西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例(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新疆新增5例确诊病例

7月17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通报,7月16日0时至17日12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截至7月17日12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1例,均在乌鲁木齐市。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