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理查德号一场大火,烧毁美国亚太野心:美军十年计划作废

2020-07-18 10:08:05 作者: 好人理查德号

据《美国防务周刊》7月15日消息,华盛顿方面在近日发布的一份文件中透露,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在圣迭戈海军基地深夜烧毁,或将直接影响到美军在太平洋地区的战略部署。按照一位美国海军高级军官称:"这将对美国海军未来十年的部署计划造成沉重打击。"

1.大火导致美海军部署F-35B战斗机计划放缓

美国五角大楼军事专家称,由于这场大火,"好人理查德"号可能失去战斗力和使用价值。无论是报废,还是维修,都将对美国海军在太平洋地区部署F-35B的计划造成了沉重打击。美军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建设计划,也将因这场大火而不得不放缓步伐。

专家表示,按照理想状态,美国海军舰队必须向太平洋地区派遣至少4艘舰船,其中1艘常驻。F-35B是美海军唯一可用的第5代战机,但是在目前美军所拥有的10艘两栖攻击舰中,仅有一半可以搭载F-35B执行任务。

"好人理查德"号此前正是为了能够搭载F-35而进行的升级改造。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可能直接导致该舰退役,这对于美海军未来十年的部署计划无异于一次沉重打击。

2.美海军近20年来最严重的安全事故

当地时间7月12日,一场大火让"好人理查德"号成为了全世界的

"熟人"。这场大火持续了几十个小时,造成了数十名士兵和平民受伤。

"好人理查德"号排水量超过4万吨,自2012年起常驻日本,是亚太地区著名的"麻烦制造者",也是一些亚洲国家眼中不折不扣的

'坏人理查德'。在2018年之后,"好人理查德"号返回美国本土接受升级改造。

美国福布斯新闻网称,这次火灾可能直接导致"好人理查德"号的船体钢结构变形,在未来数年内将会丧失正常功能,甚至面临着完全报废的命运。而此次事故也是美国海军近20年以来最为严重的一次安全事故。

3.美军野心勃勃,但多次被大浪拍在沙滩上

美国致力于建立全球范围内的控制链,将军事力量部署在世界各地。随着其"重返亚太"战略的推行,美国又将魔爪伸向了亚太地区。美海军部署在和准备部署在亚太地区的航母接连感染新冠病毒,甚至在亚太一度陷入"无航母可用"的尴尬境地。

为了自己不断膨胀的私欲,美国人不惜将自己的手臂伸过了世界上最广阔的大洋,而如此远隔**,到头来却不过就是为了当一根"搅屎棍"。只可惜,这一回美国人的阴谋似乎进展得不怎么顺利。多行不义,自有天收,发生在"好人理查德"号身上的事情,对于江河日下而野心日增的美国来说,或许不过只是个开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