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了中国大忙!151吨大飞机在西北地区降落,还将飞机免费送给我国

2020-07-22 18:42:39 作者: 帮了中国大忙


关注龙腾占榜,每天为你解读大国博弈,深度局势热评,分享精品文章!让我们一起见证伟大的中国复兴梦!

俗话说的好,要想富,先修路。想要经济发展起来,必须实现交通上的便利,只有交通便利的才能使物资能够运送,从而实现链经济的发展。在古代的时候,许多人们还是靠着马车或者牛车等来进行运输,这种交通方式相对来说效率非常低,还耗时长。在火车等交通工具没被发明之前,许多国家的交通也只能靠马车等帮助人们拉货或者载着人们去其他地方。在水上的交通也只是靠一些小船来进行运送。后来飞机被发明出来,飞机的适用性非常强,受到人们的一致好评。我国在飞机上的发展速度大家有目共睹,也接受过其他国家的帮助。帮了中国大忙!151吨大飞机在西北地区降落,还将飞机免费送给我国。


第一次工业**开始,在交通工具上的各种革新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就。比如当时人们就研发出了蒸汽汽车,这种蒸汽汽车并不依靠人力,也不依靠各种动物的力量,仅靠着蒸汽所带来的推动力来使车子前进。蒸汽汽车被研究出来是人类交通史上的一大进步,随后人类交通方式也开始各种各样的革新,技术更是日新月异。水里飘着的船由原本的非常简陋的木船,逐渐变成快速且高效的游轮。还有一个更大的进步,就是人类发明了可以在天空飞行的交通工具,也就是飞机。

最开始被研究出来的飞机体型很小,可能只能运送人,不能运送大量物资。随后,一些国家开始研究大型飞机用来运送物资。但是对于我国这样发展比较晚的国家来说,研究大型飞机还是比较吃力的。当时我国工业基础上面很薄弱,并且许多技术还要依靠其他先进国家来予以指导,或者说购买其他国家的次等品运回来自己研究。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国在大型运输机研究这方面没有太大的进步。

但在1991年的时候,机会出现了,巴基斯坦航空公司的一架飞机,因为飞机本身的机械故障,所以被迫停降在我国大西北的地区。这架飞机依靠飞行人员的有效操作,完成没有损伤的紧急降停。从外面看,飞机没有受到大量的损伤,但巴基斯坦方面派出专家进行研究后认为,这个重达151吨的大飞机已经报废,并不能二次使用了。将这样一个没有利用价值的庞然大物拖回自己的国家成本太大,所以巴基斯坦方就干脆把这辆飞机留给中国,也就相当于巴基斯坦免费送了中国一架大飞机。

而正是因为这个大飞机,推动了中国关于飞机上的研究,帮了中国大忙。这架飞机是巴基斯坦从美国购买的,在技术上肯定是处于世界前列。因为中国有了这架飞机,便可以参考飞机上的各种发动机或者装置的参数来进行研究。由此可见,巴基斯坦人民真的是中国的好兄弟,巴铁名不虚传。

巴基斯坦不仅将此飞机赠送给中国,还派遣了一些在研究飞机上有突出成就的人才,来帮助中国进行飞机研究。那些来自巴基斯坦的人才和中国的专家们一起对这架飞机进行拆解和研究,因此得到许多关于技术方面的启发,而我们中国研究大飞机上的许多技术难题,也因此得到破解。随后中国在此研究基础上,自主研究生产了属于自己的大型空中运输飞机,这对于我国航空事业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成就。

中国和巴基斯坦互帮互助,携手共进,这样的佳话实在值得人们传唱。而我国也非常注重关于科技方面的研究和资金的投入,深知科学技术就是发展力这个硬道理。

后语:大量粉丝还没有养成阅读后点赞的习惯,希望大家阅读后在右下方“在看”处点个赞,以示鼓励!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