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间,柳州这路段多辆小车轮胎遭“毒手”,车主凌晨挪车听到“咝咝”声

2020-07-19 18:19:01 作者: 一夜间,柳州

今天(7月19日)上午,将汽车停在柳州市基隆开发区祥和路西段过夜的多位车主发现,汽车的一个轮胎瘪了,轮胎侧面留有被锐器刺穿的口子。

中午12时,记者接报赶到现场,只见事发路段两侧是一栋栋紧挨着的私人楼房,附近居民都将汽车停在了家门前的斜坡上。

该路段有两家汽车维修店,两店店员都在为顾客更换被戳破的轮胎。其中一家汽修店的经营者邹先生正在为一辆棕色的五菱宏光面包车更换左前轮,他指着破损轮胎侧面一个大约4厘米的口子说,从破口的形状判断,轮胎是被卡尺刀之类的尖刀戳破的。

邹先生说,他刚才已经为一辆金色吉利轿车更换了被戳破的轮胎。记者看到,另一家汽修店的员工正为一辆白色的北汽幻速SUV更换被刺戳破的轮胎,附近的路边还停着三辆车胎被刺破还来不及更换的小汽车。

白色北汽幻速SUV的车主,莫先生告诉记者,他将汽车停在附近一栋私人楼房前过夜。凌晨4时40分左右,那栋私人楼房的房主打电话给他说,家中有三轮车急着要出门,请他赶快来挪一下汽车。莫先生挪车时就发现,汽车的左前轮被刺破了一个口子,正在“咝咝”地漏气。汽修店老板罗先生根据轮胎破口的大小判断,车胎里的气几分钟就会漏完,车胎被刺破的时间估计就在凌晨4时40分之前不久。

记者在事发路段看到,另外三辆被刺破轮胎的汽车,分别是宝骏乐驰、五菱宏光和奇瑞瑞虎。事发时,被戳破轮胎的汽车都停在祥和路的南侧,无论车辆停放时车头是向北还是向南,被戳破的都是汽车西北角的那个轮胎。车主们猜测,捅刺车胎的人是沿着祥和路自西向东一路戳过来的。

有居民说,除了祥和路上的6辆汽车被戳破轮胎外,附近小巷中还有几辆车也中了招。记者在附近的巷子中转了一圈,没有发现类似情况。

事发路段有不少居民在自家门前安装了摄像头,据说有摄像头拍下了凌晨可疑人员经过的画面。

汽修店的经营者介绍,根据尺寸和品牌的不同,更换一个轮胎的价格在300多元至500多元不等,6辆车被戳破轮胎的损失总额估计接将近3000元。

当日上午,辖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已来到现场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