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增派6个工作组赴湖北浙江等地指导检查防汛救灾

2020-07-19 17:31:58 作者: 国家防总增派

本文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前,国家防总增派6个工作组,赴湖北、浙江等多地指导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国家防总工作组7月13日抵达湖北,先后到灾情最严重的黄石、黄冈等县市指导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在黄石市阳新县富河溃口现场,工作组深入了解受灾受损情况,并为现场处置提供技术指导和建议。

国家防总湖北工作组成员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 钱熊飞: 目前,整个湖北防汛抗洪已经到了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刻,通过这次检查督导,发现一些隐患,特别是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共同做好防汛抗灾相关工作。

在各方努力下,7月18日下午,阳新富河溃口完成合龙。 针对堤防长时间高水位运行,工作组提出强化巡堤查险,加强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险工险段的巡查力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湖北省自入梅以来已经历8轮强降雨,雨量大、汛情猛,江河湖库超保超警,局部险情多发,防汛形势严峻。目前,湖北全省已投入近26万人次巡查守堤,预设群众转移安置点近千个,安置群众近4万人。接下来,国家防总工作组将继续坚守深入一线,为湖北提供防汛救灾相关指导。

7月15日至17日,国家防总工作组到浙江湖州、嘉兴、杭州等地检查指导防汛工作。重点了解了湖州市环湖大堤浙江段后续工程、长兴平原曹大圩区、小梅口港入太湖口及海盐县杭嘉湖南排工程南台头枢纽等地的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准备以及各地受灾情况。

记者从浙江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梅汛期,浙江省共有17个县市区共41.01万人次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53万公顷,倒塌受损房屋3100余间,转移群众6万多人。

工作组强调,各有关责任单位和人员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对于堤防、工程围堰的巡查巡防,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切实抓好防灾避险和隐患排查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中小流域的预报预测和预警工作,抓紧恢复受灾的农业和旅游设施,对灾情比较严重的地区要加大相关政策扶持力度,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