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杭州绍兴路一堵围墙倒塌,20多辆车被砸坏

2020-07-19 17:29:35 作者: 今天中午杭州

今天中午,有网友爆料称:杭州绍兴路一墙体突然倒塌,一排车子被砸。

事情发生在杨家里的一个工地门口。

记者下午赶到时,现场已经被拉上警戒线。

附近的工人说,大概11点半的时候突然听到“哗”的一声,刚开始还以为是车胎爆了,也没过去看。那里经常停着车,可能是工地的或旁边4s店的车,具体不太清楚,倒塌的围墙约3米高。

倒塌围墙附近的围墙上挂着“工地施工围墙边禁止停车 否则后果自负”的横幅。

一位女车主说刚接到交警电话,她的奥迪Q3也停在这里。发现爱车没什么事,她觉得很幸运。

蔡先生今年24岁,单位和家都在附近。他说,去年6月花了8万多买了一辆吉利远景,车贷才还了一年。“今年年初开始我就停在这里了,因为附近车位紧张。”住在这里的居民也都停在这里,毛估估里面有20多辆车,都遭了殃。

蔡先生的爱车围墙砸到

据东新街道工作人员说,这堵坍塌的墙体是某印刷厂的围墙墙体,7月初刚刚腾空交接。这次围墙倒塌一共有23辆车受损。

下城城建资产公司一位郭姓负责人说,这个地方印刷厂移交给城投才半个月,具体事故发生的原因都还在调查中。

就赔偿问题,郭姓负责人说23位车主警方都登记了,要根据事故具体原因再来判定。但不管怎么样他们都会和车主积极协商沟通,处理好这件事。

浙江楷立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凌斌:围墙倒塌造成车辆损失,车主如果购买了车辆损失险,可以要求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约定承担赔偿责任,保险公司在承担赔偿责任后可以向责任方要求赔偿。当然,车主也可以直接要求责任方——就是倒塌围墙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承担赔偿责任。另外,如果停车的地方不是依法划定的停车场所,车主违规停放也需要自负一定的责任。(都市快报 记者 朱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