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元宝户部库平一两,包浆自然,色泽明亮

2020-07-17 18:56:06 作者: 光绪元宝户部

古钱币在古玩收藏市场上一直是比较热门的收藏品,随着时间的流逝,许多古钱币早已经失去了其原有的流通功能,但是却多了考古价值、艺术价值、欣赏价值、收藏价值等各种新功能。随着古玩收藏市场的持续升温,古钱币收藏的火爆热浪一波接着一波,成为古玩市场上炙手可热的收藏亮点,深受追捧。

此枚光绪元宝户部库平一两,包浆自然,色泽明亮。钱币正面珠圈内铸有“光绪元宝”四字,珠圈外环上为满文及户部,左右两侧各有两个园丁,下方刻有库平一两,钱币背面中央铸龙图,雕刻工艺精湛,纹理清晰细腻,龙纹整然有序,线条粗细分明,钱币背面外缘下方书“HU POO”,十分精美细致,极具收藏价值和观赏性。

该铜币铸造工艺精湛,字迹深刻镌秀,龙纹雕刻精美,浮雕感强烈,镜面平整光滑,纹饰的相惯线显得非常清晰,字口、纹路和边齿深峻,完全是国外铸造的样币风格,钱币表面包浆浑厚老道,沁色自然,充满岁月之痕迹与浓浓的历史沉淀感,极具观赏性,也极具收藏价值。

该币是中国所有龙洋图案钱币中,工艺最精湛,雕工最完美,浮雕感最强烈的品种。作为准备流通的货币,其暗记防伪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无可匹敌。至今为止,诸多臆造币、仿造币文字和铸造方面无一可望其项背!

户部造光绪元宝是各版本清代机制币中,工艺最精湛,雕工最完美,浮雕感最强烈的品种,钱面平整光滑,纹饰的相惯线显得非常清晰,特别是户部造光绪元宝品相精美,字口、纹路深峻,完全是国外铸造的钱币风格。作为准备流通的货币,其暗记防伪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无可匹敌,钱币表面的包浆醇厚,即便是对钱币没有研究的外行也是爱不释手,极具观赏性.

从古至今,中国人民就有储蓄钱币的思想习俗,尤以金、银、铜元因为材质珍贵且版式制作精美从而受到了人们的青睐和追捧。自2005年中国的古玩艺术品收藏市场蓬勃兴起后,古钱币以其较高的保值率和升值率一跃成为继股市和楼市之后的第三大金融投资板块,随着国民经济水平不断提高和收藏者对艺术品收藏偏向高端化、个性化的趋向,距今历史较近的清代、民国机制铜圆因为所属历史时期特殊,且钱币制作优良、存世量稀少在当下的艺术品市场上较为热门,市值一路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