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亲子状告儿媳,法官调解为八旬老人重获亲情

2020-07-19 17:30:02 作者: 痛失亲子状告

一场噩耗,转眼让原本幸福和睦的一家人对簿公堂,一家人没能互相搀扶挺过人生中最困苦的时刻,反而相互离散,这不禁让承办法官心生惋惜。一场官司,两次庭审,三代人纠葛,多次调解未果,让这一家子人的关系越来越紧张,也让一心想解其心结的法官越来越焦心。

原告郑某之子王某原系浙江一公司职工,与妻子刘某育有两个女儿王甲、王乙。2016年9月3日,王某因工身亡,获得抚恤金60万余元,因对该抚恤金的分配产生纠纷,2018年10月,已八十高龄的郑某将儿媳刘某诉至法院。调解中,刘某称已将该笔钱交由两个女儿王甲、王乙购买房产,不以为然的郑某便对刘某恶语相向,双方吵得不可开交。法官随即联系到王甲、王乙,王甲、王乙当庭陈述已将该笔钱用于购买房产,但称这是经过郑某许可的,为此王甲、王乙甚是不悦。见一家人再次陷入隔阂,法官立即从情理法的角度从中劝解,最终王乙,王甲写下欠条,承诺年底前分别向郑某支付5万元,郑某随即向法院申请撤诉。

谁知,因庭后发生争吵,王乙,王甲未按约定按时向郑某付款,郑某又于2020年5月将儿媳及两个孙女王甲、王乙诉至法院。

法官受理该案后,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属于一家人,又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均未果,最终进行开庭审理。庭审中,双方剑拔弩张,锱铢必较,庭审接近尾声时,法官又再次进行劝解,语重心长地说到,若双方当事人不退步,庭审结束后一家人的感情便再难修复,而郑某年事已高,莫待亲人逝去后才后知后觉,追悔莫及,并要求二被告到郑某面前再叫一声奶奶,一开始二被告有所迟疑,随后二被告还是来到了郑某面前,当郑某握住二被告的手时,态度冷漠的二被告还是开口叫了一声奶奶,瞬间二被告与原告均哭成了泪人。毕竟血浓于水,一家人还是一家人,最终双方打开心结,二被告亦同意向郑某支付10万元,并当庭兑现。

一场旷日持久的官司最终以双方当事人冰释前嫌而结束。而法官亦欣慰本案能以双方当事人重获亲情的结局为本案最后的兑现,不断嘱咐着双方,金钱换不回爱,亲情胜于一切。

来源:镇雄县人民法院

编辑:王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