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网红城市的地铁站,游客乍一看都不知在哪,外国人更看不懂

2020-07-19 08:49:46 作者: 2个网红城市

如今的西安是世界历史文化名城,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着世界各国的朋友来这游玩,然而,当我在西安旅游的时候,却发现西安地铁里有一个站的名字有些“与众不同”,很多外地游客乍一看都看不懂,而这个地铁站就是“北客站”。第一次看到地铁站里的"北客站"这一站,都会有点不太明白,这个"北客站"到底是汽车站还是火车站?

除了这个站点名字之外被人诟病,这个站点被人吐槽更多的是这个站点名的英文译名。将这个站点称作“北客站”,只是会让一些中国的游客搞不懂,如果换成英文名字,应该将它译成“高铁站”,但这条地铁线却特立独行,把北客站直接译成了汉语拼音beikezhan。这让很多老外游客在中国迷了路。

杭州也是一座炙手可热的“网红”城市,如果大家去杭州旅游的话,就会发现在这里很多的公共交通工具,像是地铁或者是公交,上面会标注有一个叫做城站的地点,“城站”这个地方听起来有一点怪怪的,它到底是一个什么地方呢?

如果你去打车的话和司机说去城站,他就会知道你是要去火车站的,杭州人都习惯将杭州火车站称为“城站”,虽然说很多地方的火车站或者是一些有名的景点,在当地人的口中总是会有另外一个名字。但是像杭州这样的把这种名字写在交通工具上面也是少见了。况且,“城站”的英文名也一样是Chengzhan,如果连好多中国人都弄不太明白杭州的“城站”是什么意思,外国人恐怕会更混乱吧?

从城站火车站可以直接进入杭州地铁1号线坐车,不过大部分人不知道,这个地铁口,在1999年城站改建时就预留好了,那么,火车杭州站为什么会被大家习惯叫做城站呢?估计绝大多数杭州人自己都说不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