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先行自贸港丨深化党建 “五心”服务 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电力保障

2020-07-16 18:09:48 作者: 逐浪先行自贸

  今年以来,海南电网琼海供电局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保障亚洲论坛年会和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优化电网营商环境,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电力保障。

  7月14日,海南电网琼海供电局系统运行部副主任罗杰召开部门博鳌专班技术人员例会,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琼海供电局系统运行部副主任 罗杰:我们这个会议定在每个月都要开一次,主要是针对为了保证博鳌年会的保电工作进行阶段性的工作安排。

  33岁的罗杰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学位,高级工程师,是琼海供电局技术骨干,也是一名年轻党员。罗杰告诉记者,琼海供电局现有在岗职工524人,本科及以上学历的262人,占比50.6%,高级、中级职称48人,在岗人员平均年龄40.4岁,是一支年轻、精干的专业队伍。作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特级保供电的“前沿阵地”,琼海供电局通过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大抓支部建设、狠抓技能提升等举措,干在实处,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琼海供电局系统运行部副主任 罗杰:把党建工作和我们日常工作要结合在一起,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我们供电服务。

  今年以来,琼海供电局通过以党建引领专攻生产经营“硬骨头”,将博鳌地区台区线损异常率由40%降至0,自动抄表率和电子化结算率由98.36%和98.57%提升至99.83%和99.89%。




琼海供电局系统运行部副主任 罗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电网守护者,我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们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电力是项目建设的首要保障。近两年来,潭门镇精心打造排港美丽乡村,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潭门镇政府项目办主任王裕灿真切地感受到了电力部门“贴心、精心、细心、暖心、用心”的“五心”服务。




潭门镇政府项目办主任 王裕灿:在排港村项目建设前期,供电局主动跟我们对接,只用了3天时间完成了用电的报批、审批、安装使用,只要项目有需要,我们只要打电话过去,供电都会第一时间****,更加保障了我们项目投入运营。

  为打造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现代供电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获得电力”核心指标,琼海供电局主动承接海南电网公司优化营商环境“四减少三优化三提升”十项客户服务举措,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琼海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副经理 王宝萱:比如说高压业扩办理流程,从原先的6个环节压缩至3个环节,客户办电资料从原先的26项缩减至16项等等。


  与此同时,琼海供电局积极对接市政府相关部门,建立常态沟通机制,提前获取2020年市级重点项目明细,主动靠前服务引导客户,实行”1+N”客户经理服务模式,对我市63个重点项目,加强工作统筹和资源配置,结合实际需求制定用电方案,为项目提供个性化、精准化办电服务。




琼海供电局总经理 滕朝霞:下一步,琼海供电局将深化党建引领,在博鳌论坛年会特级保供电、美丽乡村建设以及**攻坚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攻坚克难、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琼海供电局的最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