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警实战大练兵】突出“三个结合”增强警务技能练兵实效

2020-07-16 17:34:32 作者: 【全警实战大

为不断提高民警警务技能的实战应用能力,发挥其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的作用,故市所以分局练兵方案为纲领,以民警体能素质增强,单警技能战术精湛,依法使用武器警械水平提升为目标,在练兵形式、内容等方面狠下功夫,开展警务技能练兵活动。

自主学习与请教下基层相结合。一方面充分发挥民警个人主观能动性,通过线上视频教学等方式做到自主学、随时学。另一方面,邀请巡特警大队的教官深入派出所,集中开展警务技能教学,做到规范学、深入学。

全面与重点学习相结合。一方面,组织民警对警务技能的内容、作用等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提高其认知和基本操作能力。另一方面,结合练兵大纲以及基层派出所工作实际,有重点地进行学习。对单警装备中警棍、**、催泪**器的规范使用,徒手防卫与控制中“切别摔”、“锁喉摔”等技能的应用以及车辆盘查中人员的职责分工、站位等内容进行细致地学习、反复练习。

个人优势与集体相结合。根据民警对警务技能应用的掌握程度,故市所以“人人都可成为小教官”为方向,充分发挥个人优势,着重培养单项警务技能方面的人才,针对身体素质好、协调能力强的民警,培养其徒手防卫与控制的技能。针对思维活跃、理论基础好的民警,培养其车辆盘查或单警装备的使用等方面的技能。并以优带普,不断提高全体民警的综合素质和战斗力。

图文来源:故市所

图文编辑:雷静

图文审核:贺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