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学子入围清华北大高校专项计划名单

2020-07-16 17:20:10 作者: 11名学子入

近日,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公开平台发布2020年高校专项计划报名审核通过名单公示,来自我市多所中学的11名学子入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高校专项计划名单。

入围清华大学名单的有,田素朋(男,巨野县第一中学)、张成盛(男,巨野县第一中学)、杨起珍(男,曹县第一中学)、蒋驰(男,成武第一中学)、王森(男,单县第一中学)、董成龙(男,曹县第一中学)、孟楠欣(女,单县第一中学)、王忠宇(男,郓城第一中学)、李君茹(女,曹县第一中学)。

入围北京大学名单的有,马龙图(男,巨野县第一中学)、王忠宇(男,郓城第一中学)、仪恒(男,鄄城县第一中学)、杨起珍(男,曹县第一中学)。

其中,王忠宇(男,郓城第一中学)、杨起珍(男,曹县第一中学),同时入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名单。

据了解,高校专项计划又称“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是国家为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的农村学生上大学而出台的一项优惠政策,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