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各自责任领域内的小安全确保全区整体的大安全——东区召开全区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会

2020-07-16 17:36:35 作者: 以各自责任领

7月15日,东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会暨区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扩大)会议在阳光酒店三楼会议室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凌永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务副区长高应华主持会议。

会议观看了第二季度事故和隐患曝光警示教育片;书面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家、省、市领导指示批示、讲话精神及全国、全省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会暨市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扩大)会议主要精神;书面通报了第二季度典型安全生产及森林火灾事故;书面审议了《东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审议稿);通报了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就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凌永航提出四方面的要求

站位再提高 认识再深化

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树得更牢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和**省政府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措施更精准 防范更严密

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得更实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抓实抓牢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及汛期安全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基本盘和基本面。

全力抓好主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抓好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建筑施工、消防、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执法。

从严从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通过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行动,补齐制度机制、防灭火队伍、基础设施等方面短板,夯实工作基础。

全力推进安全清单制管理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修订完善**领导干部责任清单、部门监管责任清单、街道(镇)属地责任清单,避免出现管理真空和漏管失控现象。

通过应急体系“四大建设”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即加强硬件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加强能力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同时,要健全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制度。

谋划更深远 组织更到位

把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的成效抓得更实

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全区安排部署和东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精心组织谋划好各专项行动,努力提升东区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区安办要牵头完善工作方案、加快制定工作制度、组建工作专班,将任务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头,并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见效。

各相关部门、各街道(镇)要按照职责分工,及时科学制定具体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

各工作专班要结合实施方案细化各时间段整治任务,明确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杜绝出现工作空档和责任盲区。

统筹再加强 责任再压实

把各项工作力度加得更大

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核心和关键,以统筹兼顾之谋、科学精准之策、担当实干之风,抓好各自职责范围内各项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要加强统筹协调。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强化上下联动、统筹协调,形成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合力,以各自责任领域内的小安全确保全区整体的大安全。

要认真履职尽责。要准确认识把握各自身上承担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做到明责知责、心中有责等。

严肃追责问责。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的部门,区纪委监委、区委目标绩效办、区安办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肃问责,督促抓好责任落实。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的企业,各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道(镇)要严格采取约谈、执法、处罚、关闭等手段,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会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东区消防救援大队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行发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文化广播电视和***就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进行发言。

区级相关单位、部门,各街道(镇)及社区(村)负责人参加会议;东区范围内危化(化工)企业、非煤矿山、冶金工贸企业,重点防火单位统一时尚广场,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相关的阳城龙庭天洁物业、阳光骊景宝加利物业、学府花园衡易物业、临亚宜安物业,人员密集场所万达广场,重大在建项目银江水电站等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共有1页 当前第1页

来源:攀枝花东区人民政府

声明:本文已注明转载出处,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联系邮箱:news@ersanl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