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背上修改遗诏的骂名,竟跟此人有关,一切都是他在幕后运作

2020-07-16 15:34:14 作者: 雍正背上修改

雍正是清朝入关之后第三位皇帝,不过他也是清朝最有争议的皇帝,首先他的皇位来得有点"不正当",毕竟当初他的竞争者很多,雍正就"九子夺嫡"中杀出来,登基之后又跟生母关系恶劣,再加上他还有"害死亲生儿子"的传说,一切的一切都让人觉得雍正浑身上下都是污点。

雍正最大的污点,莫过于他皇位的正统性,有人说康熙并没有传位给他,雍正是四皇子,他之所以能登上皇位,是因为篡改了康熙的传位诏书,把"传位十四子"改成"传位于四子",但这种说法显然站不住脚,古代繁体字把"于"写成"於",雍正有通天本领也无法篡改的。

还有一种说法,据说康熙的确传位给雍正,可一切都是看在弘历的面子上,弘历也就是后来的乾隆皇帝,弘历小时候深受爷爷康熙的喜爱,爱屋及乌,康熙为了弘历以后能当上皇帝,就让他父亲也就是雍正当皇帝,其实弘历也不是雍正的长子,可后来雍正还是传位给弘历了,这是不是康熙的"遗命"呢?

这种说法看上去十分合理,但也仅存在于野史中,其实雍正篡改诏书的说法,跟"逼死生母"一样,都是用来抹黑雍正的,原型是历史上的杨广弑父,经过野史作家的杜撰,渐渐的形成这样的说法,雍正继位之后,推行一系列政策,开启精兵简政的做法,雍正本人也十分勤勉,这自然伤害了不少朝中官员的利益。

所以一大波知识分子便开始摸黑雍正,三人成虎,很多时候完全没影的事,被人说多了,传播得多了,也搞得跟真事一样,而且你还不能解释,一旦解释就越描越黑,雍正就是这样被知识分子跟污蔑了,所以后世名声并不好听,其实一切都是知识分子在背后运作,故意把雍正摸黑了。

实际上嬴政是个非常不错的皇帝,他的勤奋直追当年明朝朱元璋,除了朱元璋之外,恐怕没任何一个皇帝有他这么勤快了,要知道雍正每年一休息一天,每天工作18个小时以上,比现代的加班狗还要拼得多呢。

雍正在位期间,给"康乾盛世"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在笔者看来,雍正的政绩仅次于康熙和乾隆,除了这两位皇帝之外,清朝再也没有其他皇帝能超过雍正了,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