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州警讯】大荔一男子盗刷捡拾手机支付宝落法网

2020-07-19 17:33:39 作者: 【同州警讯】

(刘海滨 李晓艳)大荔一男子捡到手机后见财起意,将失主手机里8500元现金盗刷。近日大荔县公安局石槽派出所经过慎密侦查破获此案,盗刷捡拾手机支付宝和微信钱包的朱某晓落入法网。

7月1日上午,大荔县公安局石槽派出所接到报警:一村民反映几天前他的手机丢失,今天新买手机后突然发现支付宝和微信钱包被人盗刷。闻讯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从支付宝和微信转账记录发现目标,一名姓朱的男子在该手机丢失后先后利用支付宝和微信多次盗刷,共盗走现金8500元。可办案民警找到嫌疑人后发现朱某是一位年近花甲的老人,并不会使支付宝。民警没有轻易放过,便进一步细查深挖。从交谈中得知朱某最近确实捡到过一部手机,不过那手机他并没有使用,而是给了儿子朱某晓。民警找到朱某晓详察细问,很快就揭开了丢失手机支付宝和微信钱包被盗之谜。

就在6月下旬一天,朱某下地干活时在路上捡到一部手机,等了几天不见有人寻找就给了儿子。儿子朱某晓拿到手机后发现相册里有机主银行卡和身份证照片,顿时见财起意,通过手机短信验证码、银行账号、身份证照片开通失主支付宝,先后多次将一万多元盗刷转至其父朱某账号里,最多一次盗刷了3000元。

不义之财不可取。朱某晓盗刷他人手机支付宝和微信,近日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大荔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平安大荔

编辑:马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