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三代齐上阵,防汛场上成“战友”

2020-07-19 17:33:13 作者: 祖孙三代齐上

楚天都市报7月19日讯(记者陈咏 通讯员李慧娟)洪水肆虐,无数党员群众勇敢站出来,踊跃加入防汛队伍,守护他们身后的家园。在孝感市孝南区府河村,有这样一家人,祖孙三代齐上阵战洪水,在防汛场上成为“战友”。

丁忠照在堤上除杂草

7月19日,在府河村两千七堤上,祖孙三人——75岁高龄的丁忠照、51岁的府河村村委会副主任丁孝东和儿子丁申,他们在同一段河段驻守着,带着铁铲参与堤脚清杂。

“我孙子在堤上,我儿子也在堤上,我虽然老了,但不能扯后腿。”丁忠照今年已是75岁高龄,原本不需要巡堤,但他仍坚持着上堤巡逻,除草抢险。他说:“保护自己的家园,每个人也有责任,我也要出一份力!”

丁孝东在堤上除草

“爸爸年纪大了,虽然身体还算扎实,在堤上还是有点担心的。”丁孝东说,他作为村干部,本就应该舍小家为大家。没想到,自己的父亲也坚持要上堤。而儿子看到父亲爷爷辛苦,也第一次上看两千七堤。“这半个多月以来,丁申参与抢险挖沟、封堵出水口、码沙袋,没喊过苦,作为父亲,我感到特别自豪!”

丁申(右)在防汛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