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女比皇帝小41岁,入宫后牌子被翻烂,8年生下5个孩子!

2020-07-21 17:48:54 作者: 宫女比皇帝小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就是对皇帝权利最好的证明,皇帝的权利可以说非常大而且一言就可以断人生死。为了国家更好的延续下去皇帝自然也会有很多的妃子都说是后宫三千佳丽,其实远远不止啊,宫女的地位卑贱如果被皇帝看上那真是麻雀变凤凰了。

但是有一位宫女可谓是传奇,虽然宫女上位的故事在电视剧跟小说里都被说烂了有意思的是这个宫女比皇帝小了40多岁,她非常讨人喜欢,皇帝就每天都翻牌子,一共给皇帝生下了五个龙子。

这个皇帝就是道光帝,到皇帝执政时间非常之久。道光登基的时候年纪已经很大了,然而后宫里的妃子大多数都是比她小的,而这位宫女最后也成为了庄顺皇贵妃,即使她比道光帝小了41岁。

乌雅氏出生的时候道光帝已经41岁了,可以说是大叔了,乌雅氏的生父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官员,他的父亲也没办法把她送进宫只能通过选秀。

到了选秀的那一年,乌雅氏靠着自己的容貌和性格成为了道光帝众多妃子中的一个,她也知道后宫中姿色好看的多了去了皇帝指不定就看腻了去找别人了,为了站稳脚跟她也知道母凭子贵的道理肚子也是非常争气,起初经常被翻牌子所以很快就怀孕了,因为乌雅氏的花容月貌加上性格非常温婉,就是在怀孕的时候道光帝也没有冷落她,庄顺皇后非常懂得怎么讨皇帝欢心,之后不断得到宠幸给道光帝生下了五个龙子。

都说无情最是帝王家,但是看来也有特例,道光帝就对乌雅氏非常宠溺,其他妃子一定也会非常嫉妒想陷害乌雅氏,但是乌雅氏上面可是皇帝万一乌雅氏出事情查到了他们头上那就是要掉脑袋的。乌雅氏虽然一直得宠但是没有恃宠而骄反而非常低调跟那些妃子不是一个性格,对自己儿女的教育也是非常用心,道光帝对于她自然是极为喜欢,她在后宫里就像是出水芙蓉一样坚持着自己的路,她的儿子经常去皇宫打闹道光帝看到了也不多问经常是让侍卫多看着点别把他伤到了,后来有一次乌雅氏的二儿子经常问皇后索要礼物被她狠狠的教训了一番道光帝听到也是很高兴认为乌雅氏教子有方还奖励了皇子。

因为良好的教育和性格,庄顺皇帝和她的几个孩子的结局都不错,要知道在皇宫里虽然很风光但是到处都是勾心斗角能得到善终的人可谓是很少,有很多被陷害流产甚至闹出人命的,要是皇帝知道之后可能一家都逃不过被斩首的命运,乌雅氏已经是少有能善终的皇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