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辽沈战役中,唯一一支逃走的敌军军队去了哪里?

2020-07-21 17:46:34 作者: 在辽沈战役中

在我国的解放战争中,一共有三次比较出名的战役,那就是平津战役,辽沈战役,淮海战役以及平津战役。辽沈战役其实就是个开始,它的胜利也在一定程度上,对于后来两场起到了鼓舞的作用。

在战役中,我军的部署是先攻打锦州,将锦州打下来之后,我军对于东北地区的国军也便呈现了包围的形势。

但当时也有一支国民党军队逃走了,那么,他们逃到了哪里去呢?

这支队伍就是刘玉章带领的军队,当初刘玉章看到解放军攻打锦州,其实就发现了不对劲,所以就便开始为自己找后路。

解放军当时的攻击目标就是一些比较大的城市,对于营口这些小地方,其实他们并没有太放在心上,也并没有纳入包围的范围。

而刘玉章就刚好是在营口,在看到解放军攻破锦州的时候,其实刘玉章就已经明白,东北肯定是留不住了,所以就便跟上级报告,称守不住了就得撤退。

当时,国军的部队也一样死伤无数,如果再继续死守的话,那就得全灭了,所以,他决定撤兵。

当时上级也派了战船来迎接,战舰的位置也就在营口附近。刘玉章就带着自己的部队,选择了离开。

李玉章的部队也是唯一一个没有被解放军纳入包围圈子的,而且有着十分便利的逃跑路线的军队,可以离开其实也是意料之中的。

国军上将也将这支部队送到了南方,去参加其他的一些战役。刘玉章也并没有被当作是逃兵处理,跟着老蒋南征北战,一直到战败之后,去往了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