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武则天陵墓的乾陵,为何不曾被盗,难道真是袁天罡的功劳

2020-07-21 17:45:47 作者: 作为武则天陵

如今,汉武帝的茂陵被搬空了,唐太宗的昭陵被扫荡了,康熙大帝连骨头都凑不齐了,偏偏武则天的乾陵却可以独善其身。乾陵是一座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陕西省咸阳市乾县梁山的唐朝墓葬,是唐十八陵中唯一一座没有被盗的陵墓。建于公元684年,历时23年才修建完成。

乾陵据说乾陵里的宝贝多,历史上有很多盗墓贼都光顾过它,可是,从来没有一个人得手过,据说连乾陵的入口都没有人找到过!宝贝是多,奈何能力不足啊!相关史料记载乾陵遭到三次大规模盗墓。

第一次,黄巢起义时,由于缺少军费,黄书生召集了40多万农民一起来到乾陵西侧挖墓,本想着人多力量大。结果挖了好多天,啥也没挖到,挖陵失败。第二次五代时的著名盗墓专家温韬也打过这里的主意,一开始他觉得没问题,毕竟唐太宗的昭陵就是自己挖开的,可结果连门都没有找到!第三次民国时的军阀孙连仲也想撬开乾陵,有了现代武器,却刮起了妖风。小的盗墓贼更是不计其数。

那么,为什么乾陵这么神,主要原因有乾陵当时修建时正值盛唐,武则天和高宗不惜动用血本来建陵,一定是考虑到了后世可能会被盗,所以整个陵工程浩大,将整个梁山都作为了自己的陵寝,设置了很多防盗的措施,不仅在入口的设置上用了很多“障眼法”,还设置了很多机关。黄巢黄书生就为此交了一次昂贵的学费。

接下来就是,唐时的堪舆家袁天罡认为,梁山有利于女主。所以女皇武则天便把梁山选为其夫唐高宗和自己百年后的完美归宿。民间传说,这是袁天罡与李淳风两位大师的杰作。

其次唐高宗与武则天的乾陵,发展、完善了昭陵的形制,陵园仿唐都长安城的格局营建,分为皇城、宫城和外郭城,其南北主轴线长达4.9公里。不过到近代确实找到了陵墓的入口,完全是意外。

据专家推测,这座陵里藏得宝贝可能多达500多吨!比如唐高宗生前很喜欢古玩字画,所以推测那本无价之宝,行书的真品——《兰亭集序》就藏在乾陵里。除了有珍奇的古玩字画,金银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