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复映第一张电影票卖出!只要3.1元 为啥这么便宜?

2020-07-21 07:03:35 作者: 全国复映第一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20日讯 据央视财经消息:停业近180天的电影院终于可以开业了。7月16日,国家电影局网站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按照相关规定,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而电影票的预售,近日已经提前进行。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四川成都市和平影院值班经理 余诚立:我们在17日下午5:20准时开启预售,5:40在系统里查询到第1位购买的影迷朋友,他购买的是20日19点场的“哪吒”这部电影,他也成为了全国第一位购票的观众。

余诚立告诉记者,观众对电影院恢复开放的热情很高。在没有做任何宣传的情况下,预售不到一个小时,就售出了大概50多张电影票。最终,预售首日的165张电影票,当天便被销售一空。同时,余诚立还表示,目前电影票的价格,明显低于以往的价格。

四川成都市和平影院值班经理 余诚立:复映影片的定价是每张3.1元,其中还有3元是平台收取的服务费。为什么定这样的价格呢?其实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复映影片是不分账的,再加上一些免税、免电影专项资金的政策,成本可以说趋近于0;另一方面,即使给影片定一个正常的票价,在隔排隔座的基础上,一天的票房也不会很高,所以索性就让利给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