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并没有“暂停”!有他们在,绝不落队

2020-07-21 04:23:12 作者: 乌鲁木齐并没

大街小巷,空无一人,时隔多月乌鲁木齐再次安静了下来,反应速度之快,让外国媒体都惊讶乍舌,中国防疫执行力度值得学习。这也是我们疫情控制效果最好的体现。

乌鲁木齐市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停办各类聚集性活动,对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如今,居民们的生活仿佛按下了“暂停键”。但在我们市民眼里,这些并没有暂停。

我们看到,很多一线人员依旧在不停的忙碌着,我们真挚的感谢他们所有为这座城市力争早日恢复正常的每一位一线人员。

我们看到小区群里,社区工作人员不停的统计居民信息,整理核酸检测人数名单,准备安排核酸检测工作。

我们看到小区门口,社区防疫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守护着,有些必须外出就医的市民,他们会耐心解释并安排社区车辆接送。

我们看到物业工作人员,在小区里定时的消杀,并有专人在门口守护,为有购水电等需求的市民办理业务。

我们看到蔬菜店的工作人员,每天早早的从农贸市场拉货回来,分类摆放,核对价格等,从早忙到下午在为市民称重工作。

我们看到社区警务站的工作人员不断地在小区里巡逻,并告知市民不要聚集,没事的人居家休息。

我们看到新闻里,路上执勤的交警,一站就是几小时,天热汗流浃背,衣服都能拧出水来,在各小区做核酸检测的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从早忙到半夜,累的只能在人少的石化抽空趴下来休息会。为我们供应各类物资保障的人员,起早贪黑,全城忙碌着。

为城市早日恢复正常忙碌的各行各业人太多了,我们作为无法及时复工复产的市民来说,自己能做的就是不给政府添麻烦,居家隔离,需要购物和扔垃圾时再下楼,平时能在家就绝对不出门。我们看到每天的疫情数据都在不断的上涨,尤其是现在还没有完全覆盖核酸检测人群的时候,我们并不能排除小区里有没有无症状感染者没被筛查出来,所以尽量少与外人接触。实在要出去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为自己,为家人,为他人。

有困难,我们可以找社区帮忙,我们也可以报名成为志愿者,为更多有需求的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也要理解社区工作人员,理解物业工作人员等,这时候,他们可能根本忙的没时间睡觉休息,他们也是父母的子女,也是子女的父母,我们办什么事情需要他们的时候,请不要带着情绪说话,和蔼可亲的温顺的礼貌讲话,加上一句你们辛苦了,他们可能心里会更暖一些。

加油吧!做好自己!这些“伤”对于我们乌鲁木齐人来说不算什么,很快就会平息控制住的!加强自律,做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