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可以帮忙疏通关系 临高一男子诈骗11万余元被抓

2020-07-21 03:34:35 作者: 谎称可以帮忙

近日,经过线索摸排,海口铁路公安处临高南站派出所民警在临高的一处出租房内将涉嫌诈骗的网上逃犯张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抓捕归案

2019年7月,林某(男,广东惠州人)在海口谈生意期间认识了张某(男,海南临高人),张某声称自己在海南关系网深厚,大小事情都可以摆平。此时的林某有两百万款项被澄迈县公安局冻结,正想找人解决此事,随即请张某帮忙解决此事。张某表示只要钱到位,一切都可以解决,返回惠州的林某在2019年7月至2020年5月期间共计向张某转账118000元,但自己的银行卡却一直没有解冻。今年5月,林某在无法和张某取得联系的情况下,向警方报案。警方在立案侦查后,以涉嫌诈骗将张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称在海南并没有所谓的深厚关系网,仅因为图钱才出此计策。目前,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张某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要加强防范意识,时刻提高警惕。对于陌生人要求加微信、QQ,引导你向特定的账号转账,请小心谨慎,勿轻信他人。请牢记:不听信、不转帐!如有疑问,请及时拨打110电话咨询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