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黄山西路支行积极开展防汛抗灾工作

2020-07-16 20:21:52 作者: 黄山黄山西路


7月6日-7日黄山境内普降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天像被捅破了一样,一直向黄山市各区县倾泻。7月7日一早市分行安保工作群及时向全行发布应对好防洪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要求,支行行长曹琼英立即召集支行班子成员、安全员部署开展支行防汛抗洪应急准备。安排专人实时了解跟踪掌握雨情、水情、险情及灾情发展趋势,跟踪防汛形势,提前安排部署防范和应对措施,及时启动应急响应。

7月7日下午两点左右,支行负责人曹琼英接到黄山市防汛抗旱应急指挥部通知,因上游水库要泄洪,可能导致屯溪老街及支行所在地受淹,要求支行员工及时进行安全撤离,一场与洪水搏斗的战役立即打响。

支行负责人收到消息后一是向市分行安保部及联系行领导报告;二是网点同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立即组织人员提前进行轧账,联系渠道部对网点自助设备清机和尾箱押运,安排重要物品安全转移;三是洪峰来临前人员的安全撤离注意事项;四是通过微信群将突发情况通知在家员工,并通知家住郊区区有风险区域的员工尽量留在家中不需到行。

同事们接到通知后,在岗员工和就近员工立即响应,赶到网点参加抢险并转移重要物品。大家纷纷统计整理好重要物品,安保部及时联系物业搬运工将重要的办公设备及STM机等撤离至二楼安全区域。曹琼英行长在查看所有设施设备财产安全后,要求员工在防汛抗旱应急指挥部规定的时间内迅速撤离网点,保障员工生命安全。

期间,市分行方志明行长、派驻纪检组顾荣教组长、戴卫平副行长等行领导以及派驻纪检组韩宏翔副组长、市分行安保部负责人王铎忠心系支行,亲自前往网点指挥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方志明行长指示,一定要确保人员、营业网点和设施设备财产安全,并做好网点值班工作,确保网点安全度过汛期。

此次支行抢险救灾工作,在市分行的高度关心关怀和高效统一指挥下,支行全体员工在灾害面前沉着应对、有效处置、快速反应,谱写了一曲全员一心,顽强拼搏的抗洪救灾诗篇,使支行在此次应对自然灾害处置工作中得到了锻炼和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