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向水而行 守护家园 让党旗在抗洪一线高高飘扬——鄱阳县支行全体党员、干部战一线抗“洪魔”

2020-07-16 20:19:31 作者: 【防汛抗洪救

受持续降雨影响,鄱阳县昌江水位持续上涨,境内多处出现漫堤险情。面对1998年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洪形势,鄱阳县支行全体党员、干部迎水而上,担当作为,迅速参与到抗洪一线应急抢险、安全救援、值守圩堤、捐赠救灾物资等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守护美丽家园,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洪一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


“昌江问桂道圩堤出现缺口”“中洲圩堤出现险情”“崇复圩堤告急”“珠湖联圩出现多处管涌”……一个个揪人心弦的消息不断从抗洪一线传来,鄱阳县支行党员、干部火速集结,成立“农发行抗洪先锋队”。“我是党员我先上”“我在水边长大,我熟悉,让我上”……全体党员纷纷主动请缨,奔战圩堤参与值守。为保证营业机构的正常运行,该行按照县防汛指挥部安排,结合人员实际情况,组建了12人的抗洪先锋队,分2组在防汛巡堤一线进行全天24小时轮班值守,不间断地对超警戒水位圩堤巡查排险,做到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化解。



保行保**家乡


随着防汛等级不断上调,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履行好抗洪抢险和保障机构平安运行的职责,该行按照省、市分行**的重要指示,从重要物品转移、人员部署安排、汛期风险防控等方面制定了详细、周全的防汛抗洪应急预案:组织人员1天之内完成了全行档案等重要资料的转移工作,确保机构重要财产、物品安全;对机房、印控室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各类次生灾害的发生;建立银企联络制,密切关注洪灾对贷款客户的影响,准确掌握和了解客户受灾情况;严格执行工作报告制度,遇有突发情况,迅速妥善处置,同时及时向上级行报告,重大情况第一时间向省分行报告。以扎实有效的工作部署、沉着冷静的作战精神应对来势汹汹的洪水挑战。



先锋队员在冲锋


7月12日零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的水位井内,湖水漫过一道红色标记——“1998年洪水位22.52M”,这标志着我国最大淡水湖水位突破有水文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防汛应急响应不断升级。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尽管已经在圩堤值守区值守了近12个小时,该行副行长周建同志迅速带领支行6名抗洪先锋队员投入到防汛抢险阻击战中,与县直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一道对鄱阳县城饶河闸口进行除险加固作业,铲土、装袋、搬运、填堤,在昏暗泥泞高温的环境中,大家共同奋战了整整8个小时,确保了饶河闸口的坚强稳固,为守护鄱阳县城的平安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为全力支援抗洪抢险工作,该行还组织捐赠了5台割草机、600条编织袋、80方砂卵石等防汛救灾物品,为鄱阳县抗洪防汛提供坚强保障。该行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地方和上级行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秉持家国情怀,强化履责担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全行全员抗洪救灾的强大合力,为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贡献更多农发行力量。

(李薇 ?陈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