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纯手工玻璃城堡碎了,是“熊孩子”撞的

2020-07-16 14:33:06 作者: 世界最大的纯



近日

上海玻璃博物馆的一条微博引起了大众关注




原来是博物馆里的一座玻璃城堡展品被参观的小朋友弄坏了。


值得注意的是,小朋友们是违反规定翻越了展区围栏,在追逐打闹的过程中撞到了展柜,致使展品损坏。



参观者拍摄的未被破坏的玻璃城堡|微博@我是绿石


据悉,这件展品由阿里巴兄弟(Arribas Brothers)花费500小时完成的,重达60公斤,包含30000个部件,并由24K黄金装饰。2016年,为庆祝上海玻璃博物馆五周年,艺术家将其永久捐赠给上海玻璃博物馆收藏。


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座纯手工打造的玻璃梦幻城堡,上海玻璃博物馆曾为其申请世界吉尼斯纪录。


被破坏后的玻璃城堡|视频截图@021视频


对于玻璃城堡的损坏,网友们除了惋惜,更多的是对“熊孩子”的愤怒。


网友表示,“熊孩子”不懂事,家长就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否则此类事件还会层出不穷。




好在馆方工作人员表示,涉事小观众家长第一时间留下了联系方式,并主动表示愿意配合博物馆解决后续事宜,承担后果


上海博物馆发出的后续处理办法





其实,“熊孩子”破坏展品的事件并非首次出现,多地博物馆都曝光过此类现象。


上海自然博物馆一小朋友随意触摸展品|微博@021视频


甚至就单在上海玻璃博物馆,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2013年,上海博物馆,一幅名为《天使在等待》的艺术品遭到小朋友的破坏。


小孩子破坏展品|gif视频来源:央视网


同样也是两位小朋友翻越过围栏,随意拉扯艺术品,导致其损坏。


家长开始一直在旁拍照,并未让孩子离开围栏。直到看见展品被扯坏,才急忙阻止。


《天使在等待》被破坏前后对比|微博@上海博物馆


此幅作品是这位艺术家专门为她刚出生的女儿做的。由于使用了较为特殊的烧造技术,经过讨论之后,艺术家把这个破损的作品原样保存,作品也因此改名为《折》。并且未向破坏者要求赔偿。


上海玻璃博物馆目前仍将这一展品展示在主馆核心位置,并配合被破坏时的监控画面,以示警醒


被损坏的展品配合监控视频展出|微博@上海博物馆


希望让更多观众意识到遵守博物馆规定的重要性。


然而,没想到的是,七年之后,同样的悲剧却再次上演。


多次出现,又屡禁不止,这也是引起众怒的原因之一。


网友对带小孩子参观博物馆的质疑






不难发现,小朋友的“嚣张”和家长的纵容不无关系。


广东省博物馆曾收到过这样一则让人哭笑不得的投诉:


图|微博@广东省博物馆


“工作人员管得多,不给吃东西,不给孩子跑”


这些平常的博物馆规定,在这位参观者看来,却成了“工作人员”管太多,并自诩为“上帝”。



家长应该如何带孩子参观博物馆?


首先要知道,博物馆不是游乐园, 博物馆是一个以研究、教育、欣赏为目的而征集、保护、研究、传播和展出人类及人类环境的物证的、为社会及其发展服务的、向大众开放的、非营利的永久性机构。


参观博物馆最基本的四点必须做到:


不要大声喧哗!

其次,在应该教育小朋友的时候,不要用“他还是孩子”“他还小”等理由,拒绝对孩子进行正确引导。


家长对孩子错误行为的默认和承受,反而颠覆了孩子该有的正确认知,对孩子的成长极为不利。







北京自然博物馆科普教育部工作人员高源也建议家长在带着孩子参观博物馆时“三开、一关、要带上”——打开眼睛、打开耳朵、打开大脑,关闭嘴巴,带上纸笔


观察“这是什么”;发现“这里有意思”;思考“为什么这样”;倾听“寻找答案”;最后是分享,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


图|Hippopx


博物馆当然不会像一些网友说的那样,狠心“把小朋友全部拒之门外”。


但是家长也必须随时做好“监护人”的责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