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又一只准爆款基金来了!华夏创业板两年定开7月16日开售

2020-07-17 20:47:56 作者: 重磅!又一只

截至7月13日,年内创业板指涨幅达60.69%,领跑A股主流宽基指数。这让不少投资者对创业板跃跃欲试。但是,现在上车创业板是一件容易的事吗?

机会与风险总是并存的,创业板更是如此。

从交易层面看,创业板具有高弹性,同时也意味着高波动。自2010年6月1日创业板开板至今年7月10日,十年间创业板指振幅高达350.15%,同期沪深300指数振幅为121.06%,创业板指振幅比沪深300指数高3倍。这种震荡之大,无论对投资者的投资技能还是心理承受能力都提出了较高要求。

从选股层面看,创业板个股走势分化,选准个股成为致胜之道。近一年,截至7月10日,创业板板825只个股中,涨幅超过500%的达10只,167只涨幅超过100%。但同时,也有9只跌幅超过50%,4只跌幅超过80%。而且这4只个股中,包括了曾经作为创业板标杆的乐视,该股在2015年股价曾经到过44元以上,如今的股价是0.22元。另一只是曾经的创业板“神股”暴风集团,2015年的最高价是123.66元,当前最新价是1.47元。从趋之若鹜的热门股到人人嫌弃的地雷股,创业板在创造神话的同时,也在提醒投资者需要谨慎“防雷”。

此外,随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加速推进,上市条件的放宽一方面有利于吸引更多企业进入板块,但是对企业质地的评判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同时个股涨跌幅限制扩至20%,也加大了投资风险。

所以,想“玩赚”风大浪急的创业板,投资者仅靠跟风炒作是极为凶险的,只有靠着对个股的深度研究,才有机会很好地生存下来。与其个人费力凶险拼杀,不如借道公募基金,找一个会选股的基金经理助力创业板投资。

7月16日开始发售的华夏创业板两年定开(160325),值得关注。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林晶,现任华夏基金投资研究部执行总经理,是一位成长股投资高手!

成长风格投资难度极大,除了要避免高估值陷阱,更难的是要有时刻把握创新前沿的能力,这都极为考验基金经理的水平。林晶具有15年证券从业经验,是业内少有的在宏观、中观、微观研究中具有深厚积累的基金经理。而从林晶过去的基金投资表现中,可以发现她善于从盈利模式、护城河、定价权、管理层、市场空间等多方面,挖掘长期成长行业龙头。这种能力,在她先后执掌的华夏旗策略混合、华夏研究精选等多只产品在期任职期内均取得正收益。其中代表性产品华夏创新前沿,自2018年初接手截至7月10日,任职回报达129.83%。该产品不仅获评银河1年、2年、3年全部五星评级。

当然,基金管理人华夏基金在创业板投资方面也是积淀深厚,旗下多只基金产品参与创业板投资,并且收获亮眼,比如截至7月13日,华夏基金旗下的创业板smart beat类产品之创成长ETF上市一年涨幅已经翻倍,创蓝筹ETF涨幅也接近翻倍。此次,华夏创业板2年定开的面世又给投资者提供了新的创业板投资产品。

和普通参与创业板的基金相比,华夏创业板两年定开(160325)一个重要的优势就是此可以参与创业板新股战略配售,并享受优先配售权。简单说,参与战略配售的投资者可优先获得股份,而公募基金作为A类投资者,华夏创业板两年定开这样的公募基金在参与创业板战略配售时,具有以下优势:

1、创业板将优先安排向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此后再确定网下、网上的发行比例,因此这类产品能够优先投资创业板新股

2、普通网下打新相当于一级市场的零售业务,战略配售投资则相当于一级市场的大额批发业务,能够大额投资创业板新股,更为充分地把握投资机会

3、战略配售投资属于长期投资行为,战略投资者持有配售股票不少于12个月,有利于把握创业板的长期机遇

此外,创业板实施注册制后,个人投资者将无法参与创业板网下打新。但公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在打新过程中更占优势。

创业板风大浪急,但是在注册制改革和科技兴国的大背景下,创业板的投资机遇也是显而易见。在参与战略配售的运作优势和基金经理林晶出色的投资研究能力的配合下,华夏创业板两年定开(160325)可以助力投资者多管齐下,博取创业板更多收益。

7月16日起,华夏创业板两年定开(160325)限额30亿元发售,若募集期内规模超过30亿元,将启动末日比例配售,投资者可通过各大银行、券商、华夏基金管家APP等直销平台认购。

风险提示:1.本产品可能面临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战略配售、投资港股通标的、金融衍生品及封闭期内封闭运作、封闭期与封闭期之间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所带来的的特有风险。2.投资者在投资本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本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3.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4.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我公司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C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