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称赞中国抗疫成果:你们看看中国,是因为他们显现出必要的纪律性

2020-07-17 20:46:01 作者: 美议员称赞中

【****综合报道】在对福奇开火之后,白宫又把矛头对准CDC。据《*****》15日报道,特朗普政府命令各医院把疫情统计数据直接上报“中央数据库”,这意味着将CDC的作用边缘化,疫情统计与播报工作由卫生部直接接管。该政策已于15日生效。

特朗普急于恢复经济、重开校园,以便为11月的大选积攒政绩,而CDC方面不愿迎合**放松防疫标准,双方矛盾日益凸显。特朗普13日转发一条推文,称“CDC、媒体、**党以及我们的医生大都在夸大疫情的严重程度”。14日,白宫抗疫工作组主管官员吉鲁瓦尔紧急出面“灭火”称,绝对没有人撒过谎。对于特朗普的推文,吉鲁瓦尔说自己“从不看特朗普的推文”,因为“没人看得明白”。

对于政府将“科学**化”的趋势,美国公共卫生专家愈发感到忧虑。四任CDC前主任14日在《*****》联名刊文,批评称美国医学界如今面临着两大对手——新冠病毒以及“意欲破坏CDC的*****”。《****》担心,政府全面掌握患者数据后,会利用它们大做文章,把数据作为攫取**利益的工具。

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说,有国会议员已公开称赞中国抗疫成果。代表加州的**党议员斯贝尔说:“你们看看中国,有那么多的人口,却取得非常好的抗疫成果。这是因为他们显现出了必要的纪律性。”反观美国,她批评称:“很不幸的是,我们的**将我们拖入了一个平行宇宙,在这个世界里,羟氯喹是解药……****层面已经没有领导力可言,各州各行其道、一盘散沙。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无法控制住疫情。”

【****驻美国特派记者张梦旭 ****记者 郭媛丹 徐可越 刘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