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为何最后死在一个女人手上?史书都不敢记载

2020-07-19 17:44:23 作者: 一代天骄成吉

在中国历史上,游牧民族出现了很多英雄人物,其中成吉思汗铁木真更是被誉为上帝之鞭,他创立的蒙古帝国横跨欧亚大陆,拥有世界上最精锐的军队,所过之处,寸草不生,从亚洲一直到中东,没有国家能够抗衡,成吉思汗一生灭亡很多国家,比如西夏,金国,西辽,花剌子模,呼罗珊等,最远的时候,蒙古军队一直到达东欧的黑海海域。

成吉思汗的原名是孛尔只斤氏,铁木真,出生于公元1162年,他的父亲在部落纷争中被别人杀死,铁木真18岁的时老婆被蔑儿乞部抢走了,这在蒙古来说是奇耻大辱,公元1184年,铁木真被推举为乞颜部可汗,开始统一蒙古各个部落,为了对抗乞颜部的崛起,草原各部落推举札木合为众汗之汗,双方爆发了一场十三翼之战,最后铁木真战败。

札木合虽然赢得了战争,但是他却将俘虏的士兵分成70个大锅烹杀,引起了其他部落的不满,纷纷归降铁木真,在众叛亲离之下,札木合很快就战败了,公元1206年,铁木真统一草原各个部落,建立大蒙古国,他先是灭亡了西夏,后来又进攻金国,成吉思汗14年,花剌子模杀死了蒙古的499名商人,铁木真一气之下率领了20万大军西征,灭亡了这个中亚强国。

公元1277年8月25号,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去世,他的死亡有很多版本,其中最可信的是《蒙古源流》记载的说法,据说铁木真在攻打西夏的时得到了很多美女,其中有一名西夏王妃长得倾国倾城,为人间绝色,成吉思汗非常高兴,就将她纳为自己的妃子,于是两个人在那个啥的时候,西夏王妃为了报亡国之仇就咬掉了那个啥,所以成吉思汗由于流血不止,当场毙命。

另一种说法是成吉思汗在战场上受了箭伤,由于箭矢上有毒药,最后毒气攻心,成吉思汗才一命呜呼,但这个说法是记载于《马可波罗游记》当中,说法并不准确,另外还有人说成吉思汗是被雷劈死的,被马踩死的,但这些都是野史记载,唯一可信的就是成吉思汗和西夏王妃流传的版本,但由于这种死法太过离奇,蒙古史官也不敢记载,后来忽必烈建立元帝国,更是不敢写出成吉思汗真正的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