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街舞:一个“下马威”换三次逆转,王一博这波不亏

2020-07-20 08:41:46 作者: 这就是街舞:


《这就是街舞》第三季强势回归,由于导师阵容全部更换,所以这一季街舞的新鲜感大增,钟汉良、张艺兴、王嘉尔和王一博,也算是70后、95前和95后三代偶像同场竞技,既有竞争也有传承。



首期节目观众对舞者尚未熟悉,四位自带流量的导师当然是最大看点。然而从队长大秀开始,节目组就有那么一点“搞事情”的意思。


四位队长的齐舞大秀,让我们看到了经费在燃烧,几位队长对自己表现也基本满意,王一博还预测自己能拿到第一或第二的名次。


在投票环节,节目组放出来的部分,只进行到大家都有毛巾而钟汉良身后空空如也,给大家一个钟汉良低分的心理暗示,但没想到揭晓环节毛巾数最少的是王一博。



作为四个导师中,最年轻最新晋走红的偶像,这样的结果必然会引起一片哗然。甚至王一博本人对这个结果也表示不理解。这个反差对比,显然是一个“下马威”式的设计。


但抽抽也是听了专业舞者的建议后,才明白王一博票数低的原因。王一博对自己舞蹈大秀的信心来自于编排很满,难度也够。说明王一博准备的时候,就抱着一种想给大家看最多最好的东西,这样一种心态。



但专业舞者给出的理由,恰恰是因为“满”才导致了排位落后,因为过于满的编排会让人忽略重点。


然后抽抽去重新看了一遍齐舞大秀,发现这个说法是合理的。我们通过屏幕看到的效果,是摄像机捕捉重点后的效果。但现场场地空旷,舞者的座位不讲究角度和层次,再加上现场灯光效果,很可能看不清队长到底跳了什么。



而且王一博的服装也很吃亏,一身黑跟舞团的服装风格和颜色都类似,怕是一支舞跳完,坐在后面的舞者都没看见队长在哪。


但同时也证明了,王一博对这个节目还不是很了解。齐舞大秀体现出了王一博作为偶像的表演素质,考虑到的是呈现给观众的效果。但舞者们大多来自街头,所以不太能get到点。


就像人家节目组设置要一条一条数带颜色的毛巾,王一博无情戳穿直接数白色不是又快又高效?但节目组求的便是一波三折的效果,都讲究效率,节目看点可能就损失掉了。



不过能看得出来,本季节目对导师们的友好度还是相当不错。王一博虽然遭遇了一个“下马威”,但随后的环节都实现了逆转,最后一名并未对其街舞之旅造成过大影响。


如果说按照选手意愿自由选择街区,可能队长手中的毛巾数之差会影响到舞者们的选择,但本季采用了地域和舞种分类的方式,那么大秀输赢的关键性其实被削弱了很多。



齐舞大秀输了会带来哪些负面影响呢?第一,专业度会被质疑,毕竟是拿到了最后一名。第二是最直接的,毛巾数少了,舞者晋级的机会就少了。第三点是毛巾少,舞者少,可能导致战力缺失,在团战或battle中容易落下风。


但在接下来的分街区考核中,王一博把这三点劣势都逆转了回来。从结果来看,王一博大秀即便输了也没吃亏。


在专业度的逆转上,王一博懂得舞者间的固定手势,及时叫停了“模仿”型选手,得到了在场舞者的认可和尊重。



很多街舞舞者的年龄可能都比王一博要大,而且不追星不关注娱乐圈的舞者们,也并不知道这个年轻的小帅哥是不是只是来上班刷脸。但这一次基于专业的交流,拉近了王一博和舞者间的距离,在专业度上也扳回一城。


在毛巾上,王一博因为只有22条较第一名落后了3条。但在与王嘉尔的对决中又赢回了两条,这一下子就完成了数量上的逆转,与王嘉尔队平齐,将街舞大秀带来的劣势抵消掉了。



数量之外自然也要重视选手质量,虽然街区考核的选手不一定就是日后自己的战队队员,但有过一次提前沟通,还是对组战队更加有利。


这一季《这就是街舞》选手中,老面孔比较多。杨凯、肖杰、苏恋雅、李悦和莎莎都是参加过隔壁街舞节目的舞者,这些“老将”占了相当一部分重头戏,除此之外,格瓦斯、布布这种国际高手也为节目增色不少。



但相对来说,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人比较少,王嘉尔街区中的小朝是一个天才型的选手,此外能让人印象深刻的新人不多。


女舞者也是少之又少,除了苏恋雅,也只有王嘉尔街区跳爵士的盖盖令人眼前一亮,其余女舞者几乎没有镜头。


队长们的表现和流量决定了节目开播的热度,但舞者的水平才是保证节目后期精彩程度的关键。



王一博虽然在齐舞大秀中排名落后,但被剩下的东区倒是藏龙卧虎,不仅有电门这样的国内街舞高手,竟然还有两位顶级的外国友人,尤其是布布,这个实力来参赛有一种玩赖的感觉,直接跳到王一博失去表情管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