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奖参评剧出炉:《香蜜》《亲爱的》团灭!《陈情令》令人遗憾

2020-07-20 08:33:46 作者: 金鹰奖参评剧

近几年来国内影视剧飞速发展,出现了不少优质的电视剧。无论是上星剧,还是网剧,整体制作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临近2020下半年,又到了两年一度为金鹰节参评电视剧投票的时候。上一届金鹰节女神是迪丽热巴,第十三届金鹰节即将到来,金鹰女神虚位以待,杨幂、杨紫、关晓彤、宋茜、郑爽等女演员均上榜,竞争相当激烈。

杨紫2018年没能拿下金鹰女神奖,很多网友都觉得杨紫演技那么好,没拿到金鹰女神很可惜。今年除了金鹰女神令人期待以外,参评金鹰奖电视剧名单也已经出炉。令人可惜的是,《香蜜》《亲爱的》团灭,杨紫这两部都不在金鹰节参评范围之内,令人唏嘘不已。

2018年暑期,杨紫的《香蜜》让很多观众再次看到了她,邓伦也因此成为当红小生。2019年,杨紫和李现主演的《亲爱的,热爱的》再次风靡全网。杨紫的演技,大家都有目共睹。2018年没有拿到金鹰女神,如今最受观众欢迎的两部剧也没能参评金鹰奖,着实有些可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金鹰节和往常不同,网剧也可以参加金鹰节评奖。凡是从2018年3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在电视台(视听网站)首次播出的作品,符合条件的电视剧,都可以参评金鹰奖。《香蜜》和《亲爱的》都可以参选,可惜却都不在榜单之内。

令人遗憾的是,肖战、王一博主演的《陈情令》本次也不在金鹰节电视剧参选范围之内。去年热播的《陈情令》可谓十分火爆。虽然《陈情令》是网剧,但是各方面制作都很精良,剧里还融入了国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一部网剧能做到海外开粉丝见面会,国内开两场演唱会,目前也就《陈情令》做到。

遗憾的是,《陈情令》这次也没能参评金鹰奖。很多网友都感到遗憾和可惜。《陈情令》没能入选,大概也是因为耽改剧,错失了评奖的机会。不过也没关系,来日方长。相信肖战和王一博日后还会创作很多新作品,顶峰再见。

现在让我们看看今年入选参评金鹰奖的网剧:易烊千玺、雷佳音主演的《长安十二时辰》,杨洋主演的《全职高手》,白宇、卜冠今主演的《忽而今夏》,王一博主演的《陪你到世界之巅》等等,这几部都是知名度较高的影视剧。

今年参评的电视剧有很多都是观众熟悉的作品,去年夏天热播的《小欢喜》,陪伴很多人度过了一个暑期,本次上榜实至名归!

除了《小欢喜》之外,还有《我们都要好好的》《宸汐缘》《永远的战友》等作品都在投票范围之内。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年初播出的《下一站是幸福》也顺利参选金鹰奖,宋茜和宋威龙都有小火出圈。2018年大热的《延禧攻略》也罕见上榜了,竞争十分激烈。

2018年正当《延禧攻略》热播的时候,《香蜜》从中脱颖而出,惊艳了很多观众。可惜的是《香蜜》这次没能参赛,《陈情令》也落选了。就连《庆余年》这次也没有在金鹰奖参评范围之内。这些观众很喜爱的电视剧都没能上榜,有些可惜了。

从《香蜜》《亲爱的,热爱的》到《庆余年》,最后再到《陈情令》,这四部作品都未能参评金鹰奖,你们最为哪部作品感到可惜呢?欢迎大家说说你的想法?

【图源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