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思聪、李麒麟为英雄联盟战队矛盾开怼,王思聪暗示李宁“盗版”,“国民老公”依旧口无遮拦

2020-07-20 08:24:57 作者: 王思聪、李麒

近日,正在进行中的 LPL(英雄联盟)联赛吸引了全网关注。由于 IG 战队和 LNG 战队的队员之间发生冲突,IG 和 LNG 背后的两位老板王思聪和李宁董事李麒麟在微博上互怼,两人毫无顾忌的发言还牵扯到各自背后的公司,王思聪甚至暗示李宁的企业文化就是 “盗版”。

事情的经过并不复杂,也只是战队队员之间的摩擦。不久前,LNG 战队的队员 Xx 在英雄联盟游戏的排位比赛中,和 IG 战队队员泡芙分在一队,对面的阵容里,也有个前 IG 队员阿水,这场游戏中,现任 IG 队员泡芙完败前 IG 队员阿水。LNG 战队 Xx 就嘲讽 IG 战队泡芙为盗版打野,阿水为正版打野。7 月 16 日,LNG 和 IG 在比赛中相遇,赛前 IG 教练克里斯,跑到 LNG 战队休息室前大喊:“正版打野”,疑似嘲讽。这也惹怒了队员 Xx,他追到 IG 休息室,差点和克里斯动手,最后被双方队员拉开。

这场比赛 LNG 不敌 IG,事后,Xx 在微博怒骂 IG 教练克里斯,引发争议。7 月 17 日,Xx 老婆又在微博上开怼,还称已向 LPL 联盟进行了举报。就在大家还在静待事态发展时,IG 战队的老板王思聪率先发难,被大家称作 “王校长” 的他向来以 “护犊子” 出名,他此前多次在微博为自己的队员发声,这次也没有例外。

王思聪的下场立刻引起了 LNG 方面的反击,LNG 的幕后老板是李宁董事李麒麟,他在 2019 年斥资 5 亿收购英雄联盟 Snake 战队,随后改名为 LNG,征战 LPL 联赛,这也被视为李宁集团布局电竞的第一步。李麒麟的观点当然是自己的队员受到了对手的挑衅在先。

面对李麒麟的回应,王思聪立刻把矛头对准了这位和自己年龄相仿的 “李宁少东家”。他不仅质问李麒麟 “多么想红”,还表示 “正版和盗版这次触碰到了李宁企业文化的 g 点了?”,**裸地暗示李宁企业文化就是盗版。

李麒麟同样不甘示弱,他表示自己 “不是网红不需要流量”,还嘲讽王思聪喜欢到处 “掺一脚” 的行为。

虽然英雄联盟官方对双方涉事的队员和教练进行了处罚,但这场源自两支战队的摩擦早也不是重点。王思聪和李麒麟之间的交锋吸引了粉丝们的关注,相比众人皆知的 “国民老公”,李麒麟的名气似乎不大。李麒麟是李宁的侄子,他的父亲李进是李宁的哥哥,也是公司股东。如今,李麒麟已成为李宁公司中持股比例仅次于李宁本人的第二人,也被视为李宁的接班人。

李宁和李麒麟

李麒麟在 2017 年进入李宁公司,帮助李宁在连年亏损的情况下,成功转型。中国李宁的品牌打造让李宁迅速转亏为盈,还被打上了 “潮牌” 的标签,深受年轻人的喜爱。这一系列成功也让李麒麟一步步走入了李宁公司的权力核心。

如今,王思聪和李麒麟都已经将自己相关此事的微博删除,在引发了众多关注的情况下,两人似乎不愿成为舆论的中心。而王思聪在沉寂许久之后证明了自己依旧拥有足够的关注度,无论他以怎样的方式出现,“国民老公” 的号召力依旧空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