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环喜欢吃荔枝,为何遭到后世唾骂千年?真实原因你想不到

2020-07-19 09:58:42 作者: 杨玉环喜欢吃

哪个朝代是中国最辉煌的朝代?答案几乎是一样的,那就是唐朝。谈到唐朝的繁荣,必须谈论唐玄宗。后人给唐玄宗冠名,就是半世明君。在玄宗一生的前半段,他努力执政,使唐朝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强国。然而,玄宗在下半生享受生活,唐朝夜开始变得虚弱。但是,当时的杨贵妃喜欢吃新鲜的荔枝,却被世人骂了数千年。为什么会这样?

据说,玄宗娶杨贵妃后,一位妃子秘密给他写信。他突然想起这个妃子,就想着自己很久没见过他了,就去找她叙旧,不幸被杨贵妃知道了,在他的面前就闹了起来。而且玄宗是皇帝。和自己的妃子聊天都不行吗。尽管他很生气,但他却没忍心严厉惩罚她。

杨贵妃喜欢吃荔枝。我们所有人都知道,最有名的荔枝是妃子笑的荔枝。可以看出杨贵妃看到这个荔枝有多高兴,唐玄宗对这个撩妹也很熟练。荔枝是现代人类的一种常见水果,但在古代却是一种珍贵的食物。杨贵妃想吃荔枝如何运来的呢?

答案就是八百里加急。所谓的八百里加急相当于古代的国营快车。它使用该职位快速更换马匹。换马不会改变人。从一个地方开始,即使出了什么事,它还是会一直运行。最快的话一天可以达到1,000英里,也就是500公里。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杨贵妃可以在三天内吃荔枝。虽然颜色可能不够新鲜,但是对于当时的北方人来说,实际上,这已经是非常稀有和珍贵的宝藏。

但是,这种800英里的快车通常用于军事目的。把人和马作死的跑。在此期间,每年都会丢失许多马匹。也有可能有人在路途当中被撞死。这种运输方式通常仅在该国家/地区使用。它仅在发生危机时使用。例如,当安禄山叛乱时,边关曾经用八百里加急把军情送了过来。但是现在迫切要用800里加急把荔枝送给杨贵妃,劳苦和人民伤了钱,难怪她被千年骂了。

实际上,编辑认为杨贵妃之所以被人骂是归根结底是安史之乱混乱爆发。后世无数的人都把她当作安史之乱爆发的主要原因。坦率地说,这实际上是李隆基自己的问题。并把这顶大帽子扣在杨贵妃身上吃荔枝,无疑是杜牧的春秋笔法罢了,不知道大家对这件事怎么看?